衿绵

“下雨是因为彩虹要出发。”

【灵笼】野果(上)

cp是马克x冉冰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艺画开天。

现代设定,双向暗恋。

全文大概一万五千字左右吧,暂时分为上中下。

路过的小伙伴如果喜欢的话顺手点亮个小红心就太感谢了(・ω< )★

0.

高一军训结束的周末,一中远足的那天,学生们在广场整顿休息,背靠着一片观赏用的果林,上面结满了还泛青的野果。

男生们精力旺盛,歇了片刻便开始玩闹起来,其中一个男生指着树上的果子说:“我和你们打赌,这树上的野果肯定又青又涩,难吃得很!”

马克站在一旁静静地听着,什么也没说,扯过一截树枝,摘了一个果子,不过乒乓球大小,在衣服上随意蹭了蹭,放进嘴里咬了一口,酸涩的果汁在嘴里爆开,旁边相熟的同学起哄说:“怎么样啊兄弟?”

马克又咬了一口,视线越过人群,看到对面一群女生中那个短头发的女孩,正和周围的小姐妹们说说笑笑,他轻声说:“还不错。”

周围的男生惊了,纷纷凑上前去摘果子吃,只咬了一口就叫嚷着随手扔掉,埋怨着马克骗了他们,马克也不急着反驳,慢悠悠吃掉了果子:“我真觉得还不错。”

他的目光一直追随着那个女孩,却不知道当他挪开视线的那一瞬间,女孩朝着他的方向看了看。

1.

新生报道那天,红蔻拉来破晓做苦力,帮着马克搬行李。熙熙攘攘的人群,到处可见带着小红帽的志愿者,以及路边支起来,免费发放大麦茶或者酸梅汤,或者叫卖着办电话卡的棚子。

马克手里拿着张录取通知书附赠的Q版地图,皱着眉思索着上边标注的新生报到处究竟在哪里。

红蔻虽然一身清闲的跟在旁边,走了许久仍有些热,破晓一手提着行李箱,一手帮着她撑遮阳伞。红蔻踮起脚敲了下马克的头,问他:“不然我带路算了。”

“不用你。”马克说着,将地图转了个方向,一抬眼,看着前面的没什么特色的建筑,挤满了人,再三比对,满意说:“这不就是。”

红蔻点头,看着这半开放式的大厅,空调的阵阵凉意被热风带过来,充满了诱惑力,她拍了拍破晓的肩膀,破晓收了伞,马克拦住他们:“帮我看着行李,我自己去。”

“呦,小伙子长大了。”红蔻调侃着,往旁边一站,让出路来:“两边都是敞着的,从哪来从哪回,别丢了。”

马克面无表情:“知道了。”

马克拿着装着材料的袋子走进去,红蔻声音隐隐传进他耳朵里:“我们念书的时候这里就这样,过了十几年,除了树高大了些,没什么区别。”

接着就听到破晓说:“我倒是想知道宿舍条件改善了没有……”

马克走进去,开放式的大厅里环了一圈的桌子,按学院立着牌子和徽章,马克绕了一圈,终于找到了机电学院的位置。

他递了通知书过去,坐在那里敲键盘的学长一抬眼,被他结实的身材吓了一跳,上下打量了一番:“可以啊,学弟。”

马克笑笑,客套说:“体育生。”

学长抬了抬眼镜,更加惊讶:“体育生?不去人文经管,来机电?佩服佩服。”

马克不动声色补了一句:“体育高考落榜了,文化课考来的。”

学长接过他的录取通知书,找到他的名字,替他办了校园卡,终于无话可说,递还材料给他:“欢迎,我们还要迎新几天,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来帮忙。”

马克正要点头,忽然瞥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他敷衍地回答:“明天就来,直接找学长行吗?”

说完便起身,也不再理会学长说了什么。

他向前走了几步,又顿住,不断有人从他身旁经过,他站在大厅中央,觉得四周的喧闹归于寂静,满厅的人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只留下那个姑娘,手里拿着同样的地图,仍是一副迷惑不解的模样。

马克想起三年前,高中入学报道的第一天,他提着个空书包走进校园里,也是一打眼就看到了她,穿着紧身的短袖衬衣,修身的牛仔裤,从他旁边露过两个看热闹的高年级的学生,对着她的背影指指点点,说着些不堪入耳的话。

他歪歪头,活动了下肩膀,按住其中一个人的肩,反手打了一拳。

那学生踉跄着摔在地上,破口大骂,周围迅速围了一圈人,马克侧头,她也好奇的回头看过来,正好和马克的视线交上,马克转过头,居高临下看着那个高年级的学生:“怎么了?看你不顺眼而已。”

后来马克喜提他们那届第一个大过,检讨和处分书被贴在三个教学楼的公告栏里挂了一学期。

“冉冰。”马克看着那姑娘的身影,心里念出她的名字。

好久不见。

2.

三年前:

冉冰正准备进班级报道,忽然听到背后传来嘈杂的声音,她回过头,透过人群看到马克,这人她认识,他们读了同一个初中,她籍籍无名,马克的名字却是人尽皆知。

这人在出课间操的时候被他们班的班主任拎出来,班主任四十余岁,早早因为这群熊孩子谢了顶,一边头发留的很长,像帽子似的扣过去,十分滑稽。他当着全校师生的面骂了马克一通,马克也不反驳,等着班主任说的口干舌燥,拿起扩音器说:“结束了?那我回班级补觉。”

说着将扩音器随手一扔,转身走了。

至此名声大噪,震惊全校。

冉冰后来听人说,马克成绩还算不错,但他们的班主任就是看不惯他,两个人吵的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了,班里的人都习以为常。

而后毕业时,冉冰看着他和他们班的班主任勾肩搭背,聊的好不快乐,又心生几分疑惑,后来才知道,这届他们初中的中考状元,正是眼前这个看起来老实,实则满身反骨的小混混。

冉冰回过神,对上马克炽热的视线,心里生出几分不自在,她不爱凑热闹,慌张转过身,走进教学楼。

她寻了个靠窗的角落坐过去,等人来的差不多了,身旁的座位还空着,同学们彼此还算相熟,冉冰也有认识的,只不过她选的位置又偏又远,没人愿意坐过去。

等到老师也走进教室,身后来跟着个学生,马克环视了一圈,只剩下冉冰身旁还空着,他大摇大摆坐过去,随手把书包塞进桌膛里。

冉冰打赌,他的书包一定是空的。

她压线进了重点高中一中的尖子班,本来就有些压力,满屋子里都是曾经数一数二的尖子生,旁边还坐了这么一号人,显得更为压迫。

班主任是个三十余岁的干练女士,姓王,说话做事都雷厉风行。班级里随机排位,每周换一次位置,为了公平,不但要左右动,前后的位置也要调换。再说的无非是一些纪律问题,冉冰一开始还听得聚精会神,而后便开始神游天际,不知道想什么去了。

再回过神来,听到王老师说:“我们还有两周的军训,需要代理班长,有谁想试试?”

冉冰心里了然,大家彼此都不相熟,代理班长,十有八九就是日后的班长。

她对这没兴趣,学习都怕搞不来,哪里有时间为同学发光发热。

她正想着,身边的人随意举起手:“老师,我来吧。”

真是一个敢举,一个就敢用,至此高一一班的班长便是马克了。

马克看着举止散漫,实际上还算认真负责,新生报道后的第二天便是为期两周的军训,他忙前忙后,总是第一个来,也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帮着同学买水买雪糕,几天下来人人心里都是服气的。

冉冰也佩服马克,军训的时候恰好赶上她的生理期,马克给同学们派雪糕,她站在一旁眼睛都要将雪糕纸看穿了,拍到她的时候马克挑挑拣拣,选了个草莓味的给她,冉冰盯了三秒,还是说:“对不起,我不方便。”马克也没说什么,将雪糕扔回塑料泡沫的箱子里。

直到下午的时候,他们站军姿,马克离队帮着老师去教务处抬课本,从队伍里点出冉冰:“王姐说叫个仔细的过去计数。”

于是冉冰就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下离队,跟着马克去教学楼里搬书。

班主任王老师看到冉冰的时候愣了一下,问马克:“还带了个人过来?”

马克说:“老师在这里数多麻烦,我带个同学帮忙。”

王老师点头,朝着冉冰招手:“你叫冉冰是吧,来,帮老师按照咱班的人头把这几本教材数出来,和马克一同抬到班里去。”

冉冰这才明白,这工作是马克替她寻的。

她有些感激,又止不住的好奇,毕竟她安分得很,马克应该不认识她这一号人。

马克也不解释,指着前面摞起来的书说:“班里45个人,你数出来一份就交给我,我送到班里去。”

冉冰点头,依言开始数,语文必修一数出45份,递给马克,数学书还没数完,他就能回来。

教务处在一楼,他们班在三楼,冉冰劝他:“你慢点,不用这么快。”

马克站在一旁:“这还快吗?”

又这么来了几轮,冉冰实在怕他累到,故意放慢了点书的速度,马克果然也慢了下来,等数到最后一本化学,冉冰拿了一半:“和你一起送上去吧。”

马克拿走她抱着的书,只留下一本:“意思意思算了,走吧。”

这人说话有点说一不二的架势,人长得又高大,冉冰跟在他身后,平日里看着高挑,这时候看上去也显得有些小巧玲珑,马克对她说:“干活偷懒,下次不带你了。”

冉冰心里不屑,要不是看着你上下来回折腾有些累,才不会拖,嘴里却说:“哪里偷懒了?少了我,你成吗?”

马克停下脚步,冉冰差点撞到他身上,她迷惑的抬头,马克眼睛里闪着不一样的情绪,冉冰有点明白,却又迷迷糊糊,他们对视了几秒,都有些慌乱,将书送回班,纷纷归队。

傍晚时提前结束军训,回到班级里,王老师提了订校服的事情,又叫马克安排几个人发书。这次果然没有叫上冉冰,冉冰坐在座位上,将自己的和马克的书仔仔细细码好,他们坐的位置偏,轮到他们的时候,往往都是封底的那一份,封皮被勒出痕迹,书角卷起,皱皱巴巴的,冉冰本着厚道的原则,把看起来还算可以的那份都留给了马克。

马克发完书坐回来,看着自己桌前的书,又看了眼冉冰正准备装进书包里的那份:“哎,换一下。”

冉冰不明所以:“怎么了?你的那份好一些。”

马克不理,强行拿过了冉冰手上的一摞书,塞进自己的桌膛里,将自己桌上的那份推了过去:“不用你让着我。”

不过后来冉冰也明白了马克这么不在乎的原因,不久以后他就通过了测试报了体育生,每天早上都要提早来学校训练,早自习基本上都是睡过来的,正课也听的稀里糊涂,大半个学期过去,书甚至比冉冰的还新。

但这都是后话。

此时冉冰只觉得心里憋着一口气,但是她看着马克那张脸,也觉得他不在乎这些,便没说什么,倒是马克,看到了她这副样子,凑了上来,脸上带着笑:“还气着了?”

冉冰脸憋得通红,忍了又忍,还是憋出一句话:“等上了正课,我立刻换个座位。”

马克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说:“你别生气啊,同桌。”他将同桌那两个字咬得很清晰,像是冰块在瓷杯里叮当作响,冉冰心一软,就听到马克补充说:

“我请你吃雪糕。”

混蛋!

3.

冉冰觉得马克这人,有时候像个老好人,有时候又恶劣得不行,不过他大多数时候都是好心,只是说起话来叫人有些无奈,有意无意,总怼得人哑口无言。

军训结束以后,学校不知怎么想的,要锻炼学生们的毅力,组织了一次远足活动,正好校服也做好发了下来,军训一结束,整个高一年级,穿着蓝白相间的宽大校服,以学校为起点,依着定好的路线,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冉冰也参加了,累得不行,但总归坚持了下来,一路上她认识了几个新朋友,长得小巧玲珑的艾丽卡,性格沉稳御姐气十足的镜南,还有虽然沉默寡言,但是善于倾听的飞雪,几个人午休时组成了临时的小组,一同分享了午餐。正吃着的时候听到路对面男生叫嚷起来,她侧头看过去,几个人围着马克,他不知说了什么,引起了一众的喧哗,纷纷抡胳膊上手,都被他一一化解。

这点小插曲并不能影响什么,接着正式开学,大一不分文理科,可很多学生心里都有了大概的方向,比如冉冰,她就想学理科,但是文科成绩又事关考试排名,她又不能完全放下,就大概听听,课本下面压着数理化的习题册,在底下写写画画。

马克不一样,开学两周以后他便找到了体育老师,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真的劝动了班主任和体育老师,开始跟着初中上来的体育生一起训练,每天六点到后操场集合训练,早自习再回去。王老师说第一次月考以后再调整座位,两个人还是同桌,冉冰有点赖床,常常压着早自习的铃声进教室,马克坐在外边,常常听到她的脚步声,揉着一头毛躁的短发起身,腾出个位置让她坐好,然后接着补觉。

冉冰有点好奇,她觉得马克对待学习上的事情并不上心,可实际上两周的书读下来,她又觉得班级里大部分人都不太在乎,下课了也出去溜达放风,相熟了以后,也聊聊八卦。

艾丽卡就喜欢找冉冰聊,她坐在第一排,也不嫌麻烦,每次都溜到冉冰的前排和她闲聊,说的也不过是些同学间的趣闻。

有一天马克出去,艾丽卡凑过来说:“哎,冉冰,你知道吗?班长的检讨书被贴在一层的宣传栏里了!听说要挂到期末呢!”

冉冰桌面上摆着一本英语阅读题,她问艾丽卡:“他为什么和人打架啊?”

艾丽卡左右看了看,没发现马克的影子,才小心翼翼凑近了一些,压低声音说:“我听说那个高年级的人嘴碎,对一个女生说了什么不三不四的话,那个人恰好是马克的暗恋对象,马克又恰好在旁边。”

冉冰抬头,有些好奇:“马克?他还有暗恋对象?”

艾丽卡故作神秘:“不然呢?马克总不会路见不平,白白在校园里挨处分吧?”

“不然呢?”马克忽然出现,坐回到他的座位上,嗓音里还带着变声期少年特有的沙哑感“我仗义,最爱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有意见?”

艾丽卡背后说别人闲话,被撞见了倒也不在意,理直气壮地说:“是是是,没见过班长这么讲义气。”

马克也不示弱,拍了拍冉冰的肩膀说:“同桌,艾丽卡听风就是雨,以后少和她玩。”

“喂喂,班长你别这么幼稚行不行啊!”

两个人就这么你一言我一语吵了起来,冉冰也说不上谁更幼稚一些。

上课铃声响起,艾丽卡还吵得意犹未尽,磨磨蹭蹭的坐回座位,冉冰看了马克一眼,马克从桌膛里摸出课本,随便翻了一页摊在桌子上,问冉冰:“看什么呢?”

老师刚刚走上讲台,正在调试PPT,冉冰压低声音,一副八卦的模样:“班长,你喜欢谁啊?”

冉冰将课本立着,头埋在书后面,下巴倚着桌子,微微侧脸,马克伸手戳了一下她的侧脸:“你。”

冉冰有些慌,手一抖,书顺着和前座的空隙摔了下去,还连带着没阖上的笔袋一歪,噼里啪啦带下去一大堆的笔。

她觉得目光都在往她的座位上聚,忙弯下腰去捡笔,一支滚到了马克脚旁边,他弯腰捡了起来,等正式开始上课,冉冰整理好书本笔袋,马克将手上的那支笔扔进冉冰的笔袋里:“带这么多笔,有那么多字写吗?”

“要你管。”冉冰将笔袋塞进桌膛里,将书翻到老师讲的那页,向窗台的方向挪了挪,和马克保持一段距离。

马克看了眼讲台,对冉冰说:“你不会真以为我喜欢你吧?”

“不会吧,不会吧?”

“呸。”冉冰挺起胸,“谁要你喜欢呀。”

冉冰舒了一口气,心里躁动不安的情绪慢慢缓和下来,马克笑笑,将她的书拖了过来,连带着冉冰也靠近了些。

马克不再逗冉冰,他将视线挪到自己的教材上,仔细将卷起的书页抚平,连带着眼底的失落也仔仔细细的掩藏起来。

—tbc—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