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绵

“下雨是因为彩虹要出发。”

【铠约】剧场关系(10)

弟弟的男友。

1.

布莱恩有了带守约回去见家长的念头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觉得自己一定疯了,首先他们的家族一直以极度保守而闻名;其次他不学无术,根本不值得家族特殊对待;最重要的是,阿尔卡纳家的家主,他的哥哥凯因,是家族保守风气的忠实拥护者,没有他开金口,他绝对不会有机会和守约长久。

尽管困难重重,布莱恩思量再三还是决定坚持下去,这倒不是因为他对守约已经爱到了非他不的地步,而是守约曾对布莱恩说过,得不到他家里人的祝福,绝对不给他睡。

布莱恩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硬骨头”,他不觉得守约无理取闹,反而觉得他比之前遇到的人都要有趣,尽管这个魔种混血看起来性格有些冷清,可是布莱恩敢保证,撕开他的衣服,这个人的肉体一定美味。

大不了就是被教育一顿,布莱恩想,谁会在意一个没什么继承权的纨绔想要做什么,即使凯因打了他,他也可以借此纠缠守约,总能磨得他心软。

到时候就有一番享受了。

管家来接他们的时候微不可察地打量了守约一眼,布莱恩迟疑了一下,最终任由管家看他。管家彬彬有礼地替他拉开车门,守约坐进去,礼貌地说了一声谢谢。

布莱恩坐在守约旁边,从车载的冰箱里拿出一支香槟,他早已盘算好,今日将守约灌醉,无论如何,都要睡到他。

他自知自己对守约的新鲜感全部来源于这一件事,大概尝到滋味也就厌倦了,到时候在凯因面前好好哭一哭,凯因自然会懒得理他,亦不会在乎他每月从公司领到的那份“微薄”的薪水。

守约摆手拒绝了他的酒,一本正经说:“凯因先生……应该会介意。”

布莱恩托着酒杯的手顿住,脸色有点难看,守约从来没在他面前提过“凯因”这个名字,他的那位出色的哥哥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人物,恰恰相反,这是他作为花花公子最大的污点。

也是最畏惧的存在。

他自知自己无能,托不起整个公司,可在内心里阴暗的角落,也不甘心凯因踩到他头上。

“你怎么了,莱恩?”守约看出了他的男友脸色不好,用更亲昵的称呼询问他。

布莱恩缓缓抬头,露出一个笑,讪讪收回停在空中的手:“宝贝儿,你是对的,第一次见我哥哥,应该留给他一个好印象。”

他将杯子放在一旁:“毕竟,你是要做我妻子的人。”

布莱恩用这句话哄骗过很多人,他们要么乐不可支地笑,要么已经开始投怀送抱,唯独守约,嘴角轻轻翘起,但也仅仅露出了一个笑,并没有再做回应。

这才带劲。布莱恩心想。

大抵每一个富人都更愿意将自己的家宅修在郊区,阿尔卡纳家也是如此,守约远远就看到了那栋矗立在海边的欧式风格的洋楼,他问布莱恩:“这就是你的家吗?”

“家”这个词让布莱恩觉得恶心,他笑着说:“是兄长的家,成年以后,家主留在老宅,其余的兄弟姐妹都会搬出去。”

守约的神色有些犹豫:“你之前并没有告诉我。”

布莱恩连忙解释:“我的父母早逝,你想要得到我的‘家人’的承认,就得来见我的兄长。”

“你不用怕他。”布莱恩挺直了腰,“兄长就是待人处事冷淡了些,即使作为他亲弟弟的我,也从不展露多余的表情,他会喜欢你的。”

守约若有所思,布莱恩心里冷笑,那样没有人性的怪物,家族最偏爱的工作机器,不会喜欢任何人。

下车时守约有些好奇地大量这周围的一切,布莱恩得意于守约的神情,好像这栋房子是他的财产一样,管家替他们开门,对他们说:“先生仍旧在开会,晚饭已经在准备了,不如少爷和……这位客人先休息一会儿,准备好我们会通知二位。”

布莱恩连忙应下,晚一点见到凯因对他来说比彩票中奖还高兴——毕竟那点钱只是消遣,而见不到凯因是实打实的快乐。

他惺惺作态地带着守约参观,穿过走廊,一直走到花园里,开始大谈特谈阿尔卡纳的发家史,当然是被美化过的,但是看他得意的、夸夸其谈的模样,好像这一切也有他的一份功劳。

直到日暮西斜,管家通知他们,晚饭准备好,凯因先生已经在餐厅等他们。

长条的木制餐桌,凯因坐在他们对面,他微微抬眼,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弟弟,然后看向守约,问布莱恩:“带朋友回家?”

“嗯……哥哥。”布莱恩斟酌着措辞,开始在心里计算将守约以自己“爱人”的身份介绍给凯因是否划算,他有点后悔,感觉守约并不值得他这么做了。

“我是布莱恩的男朋友。”守约先一步说,“我们打算结婚,希望得到您的祝福。”

布莱恩要疯了。

“祝福?”凯因重复了一遍这两个字,他大概是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挑了挑眉,看着守约的眼睛,“真的吗?”

“嗯。”守约郑重其事说。

布莱恩死死盯着守约,他并不想替守约说话,但是似乎没有别的出路:“哥,你会祝福我们的,对吧?”

“先生,少爷的房间已经收拾好了。”管家适时出现说,“那位客人的房间也收拾妥当了。”

“今晚宿在这里吧。”凯因没有回答布莱恩的话,用手帕擦了擦手,“你们打算举办婚礼吗?”

“还没有到那么远……”布莱恩斟酌着措辞,“您……”

“没想过结婚就跑来要祝福?”凯因语气平淡,“有些儿戏,倒也不必什么人都往我面前带。”

“哥。”布莱恩的声音有点弱,他在这一刻已经完全放弃守约了,“我这就……”

“我吃好了。”凯因站起来,打断布莱恩的话,“有什么话明早再说,早点睡,亲爱的弟弟。”

布莱恩看着凯因餐盘里没怎么动的食物,又看向他身侧,守约正将一块牛排放进口中,他是如此优雅,仿佛此刻上蹿下跳的自己才是小丑,才不属于这里。

他又有些喜欢守约了。

“守约。”布莱恩说,“今晚我们住在一起?”

“少爷。”管家在一旁说,“先生给客人准备了房间。”

布莱恩有些不悦地看着管家,他有些老了,眼神却和年轻时别无二致,曾经他恭敬地站在自己的父亲身旁,现在也以同样谦卑的姿态站在凯因身边。

布莱恩发现自己甚至没办法顶撞这位管家。

深夜时开始下起大雨,轰鸣的雷声带着如泼如盖的雨水,布莱恩翻了个身,烦躁地起身去洗手间,卧室里的洗手间停水了,他只能去公共的那间。

推开门的时候他看见走廊的尽头站着两个人,一个闪电落下,照亮了半边天,他清晰地看见了那个令他畏惧的身影,以及那条熟悉的尾巴。

光亮很快消失,布莱恩几乎逃跑一般走进洗手间,关上门,他深吸一口气,等了几秒钟,又一次推开门。

空荡荡的走廊,只有他自己。

他松了一口气。

主卧的门背后,守约被凯因按在门上,守约笑意盈盈,一双漂亮的眼睛看着凯因:“这算什么事?”

“我确实说过,如果你有了新欢会祝福你。”凯因一字一顿,“但是倒也不必什么人都往我面前带。”

“餐桌上的话?”守约说,“我还以为你在说给布莱恩听。”

“他什么也不是。”凯因说,“如果不是我在继承遗产前签订了协议,他早就滚出了公司。”

守约没有接话,他看着凯因,手按住凯因的手腕,扯了扯,没有扯开:“我要回去了。”

“回去?”凯因讥笑道,“你真的打算回去?晚饭时是谁把脚放在我的西裤上?当着自己男友的面勾引他的哥哥,这样的事可不体面。”

“你也知道我不是什么体面的人。”守约的耳朵抖了抖,“我确实没打算回去,因为我发现,想要通过婚姻进入豪门,与其和一个没什么用的纨绔结婚,不如直接和财产的拥有者在一起。”

“对吧,凯因先生?”

又是一道闪电伴随着惊雷,凯因重重吻了上去,也堵住了守约想说的话。

——

这样真实的下雨天有些难得,雷声响起的时候守约抖了抖,铠轻轻环住他,他们的唇若即若离,最后完全分开了。

灯光大亮,收工的声音此起彼伏,助理替守约递上了一杯橘子汁,小心翼翼问:“约哥,你是不是怕雷声啊。”

守约下意识摇头,虽然他知道自己刚刚确实怕了,年少时与弟弟相依为命,弟弟瑟缩在他怀里的时候,他未尝不曾期待过有人可以安抚他的情绪,可从深夜到天明,弟弟睡着又醒来,他所期待的人始终没有出现。

“雨太大了。”导演说,“虽然应了剧本,但是恐怕我们今晚要在这里住上一宿了。”

“也不是没有做过这样的打算。”铠接过话,“大家找空房先休息吧。”

助理凑到守约跟前,压低声音说:“约哥,咱俩睡一间呗?”

守约还没回答,一个人挡在了他们俩中间,铠挡住了守约看向助理的视线,对他说:“不介意拼个房吧?”

守约摇了摇头。

助理敢怒不敢言。

雨一直没停,雷声也不曾消去,守约裹着被子,无论如何也睡不着。

他想翻身,却怕吵到铠,他们隔着一掌的距离,这着实不算远。

又一声惊雷,守约将被子掖了掖,身边的人动了动,翻了个身——

然后将他抱在怀里。

守约紧紧闭上眼睛。

男人声音里带着浓重的鼻音:“晚安。”

晚安。

守约在心里说。

-tbc-

评论(20)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