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绵

“下雨是因为彩虹要出发。”

【铠约】雇佣关系(49)

65.

他们在终了时看到了爆炸,铠的表情并不意外,抱着守约的手臂却暗自加了些力:“多亏了你。”

守约已经弄不清楚这究竟是伊特洛临时的决定还是早就布置好的局中局的一环,但如果刚才他们没有改变航向,因奈修有实权的中将在自己国家的领地上死亡,带来的震荡是不可估量的。

因为伊特洛可以有足够的理由将自己摘出来,他们大概会“深表遗憾”,但是大概率不会为这次事件买单。

他不再去想,摇头说:“误打误撞而已,应该是我们运气好。”

铠没有反驳他的话,笑了笑,松开他,拍了拍他的头:“接下来需要手动操纵飞船,不能继续抱你了。”

这话好像是在哄什么小孩子,守约无奈,摸了一把他的脸:“安全第一,我现在好想回家。”

“嗯。”铠点头,守约又在沙发上坐下,看着铠站在操纵台前,站得笔直,带着他特有的从容优雅的气质,即使只穿着工装,也有一种正装出席的体面感。尽管铠总是调侃自己的身世,说阿尔卡纳起家于微末,不过是靠战争发财的投机者,但是守约不得不承认,到了铠这一辈,阿尔卡纳家的确仰仗家资培养出了优秀的后辈,守约见过几位铠的同父异母的兄弟们,他们虽然不如铠,却也要比其他普通贵族优秀太多。

而到了凯因·阿尔卡纳这里,他不但拥有倾一家之力培养出来的矜贵和优雅,还有常年在前线运筹帷幄的冷静和从容,家族、经历过往组成了一个独一无二的他,守约一直欣赏他,和许多因奈修的普通人一样视他为英雄, 而私底下相处时,更爱他一切。

白狼出现在守约身旁,矜持地跳到沙发上蹭守约的颈子,一双眼睛看着他,守约好像懂了 他的意思,凯因冒出来,抖了抖油亮的毛发,白狼还没跳下去,凯因立刻冲过来和他贴贴。

沙发变得拥挤,守约看着两个精神体调情,忽然有种很魔幻的感觉。

他终于开始意识到自己和白狼之间的联系,意识到正如他一度把自己埋在人格面具下,白狼于凯因正映射着他对铠曾经那秘而不宣的爱,正如同某次他和铠做时,在凯因注意到白狼之前,白狼已经在阴影中凝视他许久。

他又看向铠,操纵台前的透明材质全景窗外是晦暗的无垠宇宙,充斥在其中的是数不清的太空垃圾,它们有的可以忽略不计,有的却庞大如这艘飞船,铠游刃有余,淡定从容,他的精神力和飞船联系在一起,控制面板上可以看到他的心率,甚至比平日还要慢上一些。

宇宙总是给人一种渺小的感觉,守约曾经听说在最初开发不同星系生态的时候,人类对于宇宙崇拜的信仰一度达到巅峰,人类因为它的未知崇敬它,也因为它的力量而恐惧它,但是人类还是试图会征服它、利用它,让对于宇宙的信仰变成对于人类本身的信仰。

守约就是在这样浩瀚无垠的宇宙里,在宇宙诞生到可能消释的漫长时间里,在一个无法用任何理论、任何科学、任何不可知能描述的巧合时间点里遇到、相识,并最后与铠相爱的。

太空就是这样的,激发一切幻想,也让一切幻想最终归于人类本身。

他利用自己的精神力,在不打扰铠的情况下为铠做精神疏导,铠的精神领域状态很好,上船之前他的精神领域近乎崩溃,却能在两场晴事的疏导中,快速将已经要坍塌的领域再次构建起来,甚至比之前还要牢固。

而守约也发现尽管他自己这段时间一直没有机会动用精神力,自己的素质也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提升,大概是所有熬过去的苦难总会得到嘉奖,尽管嘉奖本身难以弥补苦难带来的创伤,但是它们确实会让未来的路容易一些。守约的精神力比之前更深厚,运用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就连刚才他试图控制整艘飞船的时候,也没有出现精疲力竭的情况。

哨兵和向导的“压力训练”早已是能力提升的必备项目,铠想要成为“黑暗哨兵”也是如此,拥有黑暗哨兵潜质的人在星际中已经屈指可数,而最后能成为这一代人中的黑暗哨兵的,不仅需要天赋,更需要经历常人所无法熬过去的试炼、甚至苦难和绝望。

曾经有人试图研究这些遭遇对黑暗哨兵来说是否公平,但是公平与否对祂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一定要失去,才能得到,而得到以后,失去已经无法挽回,所以所有计较都不重要。

木兰曾说他是铠成为黑暗哨兵的引子,曾经守约有所怀疑,但是经历这次与铠的分别,他想大概如果他自己真的“失去”铠,或许也有机会成为“黑暗向导”一类的大人物。

他渴望力量,但是更珍惜铠的爱。

不过守约也发现最近自己的思维很容易发散,一不小心就想很多内容,甚至带着一点敏感……这不太像他,好像有什么情绪影响了他。

他又看向铠,看到外面星海已经不再像刚才那样糟糕,铠也重新调整,将飞船设置为自动驾驶模式,开启备用的信号传输装置,这种古老的装置可以通过代码向指定的信息站传输信息,铠的加密代码会被专业人员破译,到达前线星球以后,也会有人接应他们。

“不舒服吗?”铠走过来,白狼和凯因跳到一边,给铠让出位置,“感觉你有点疲倦。”

“想回家。”守约说,他舒舒服服靠在铠怀里,蹭了蹭铠的衣服,“可能有点累。”

“靠着我睡一觉。”铠说,他让守约调整姿势,这样守约的头可以枕在他的腿上,“这样的大沙发就是给轮班的船员休息的,很适合小憩一会儿。”

“你不休息吗?”守约问他,“我可以替你守着。”

“不用。”铠说,“等回家以后你再带我休息。”

—tbc—

最近短小,因为有点忙,尽量保持更新!

评论(12)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