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绵

“下雨是因为彩虹要出发。”

【铠约】雇佣关系(50)

66.

在他们的飞船和因奈修的舰队汇合之前,铠还是叫醒了守约,守约睡眼蒙眬地睁开眼,下意识问:“已经到了?”

“还没有。”铠说,“收到了纳德的信号,大概还有十五分钟的时间,你可以缓一缓。”

铠的话点到为止,但是守约明白他的意思,相比于被铠抱着下飞船回到因奈修,守约也更希望和他并肩着走下去,这几乎成了守约的执念,他的心魔,他自己清楚,铠也愿意推他一把。

相比于许多哨兵希望自己的向导成为幕后人物,铠好像更希望他张扬,从幕后到台前,从阴影里走到阳光中。

他如何能不喜欢,如何能不去爱呢。

“谢谢。”守约说,“谢谢先生。”

铠看着他,略略挑眉:“守约,你知道我从来不需要你的谢谢。”

铠揉了揉守约的头发,守约眯起眼睛,抬头看他,他们的眼神相遇,铠就自然而然俯身亲吻他。

“我爱你。”守约说,“阿铠,我爱你。”

“嗯。”铠托起他的脸,专心致志地吻他,“不爱我,你还想去爱谁?”

“……”

“没有了。”守约说,“我仰仗你,我依靠你,现在连我的心也在你这里,凯因·阿尔卡纳,我把能给你的都给你了,我一无所有了。”

铠看着他,抱他在怀里,衣料摩擦的声音都透露着可耻的暧昧,铠低声说:“不会,你有我。”

守约的一无所有不会让铠如愿以偿,铠要让他最富有,最快乐,他不需要仰仗谁,不需要依靠谁,他只要做自己,他只要最潇洒就好。

“百里守约。”铠看着他。

“先生。”

“我也爱你。”铠说,“趁着人没来,我把想说的都告诉你,很抱歉我来晚了一些,不得不用那样的方式让你能在我的照顾下,那些觊觎你的人,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至于我造成的你身上的伤口。”铠的手抚过守约的背,他的手温柔而准确地抚摸过那些伤痕,即使没有破皮也及时涂了药,那里皮肤下的血肉也隐隐作痛,守约在受伤以后又和铠做过几次,每一次他粗糙的手指擦过那些伤痕时,守约都会轻轻战栗,不知道为什么,他在那样的疼痛中获得了一种不同于以往的快感,好像每一次被拉扯的疼,都成为了病态又深沉的爱。

“我愿意被你惩罚。”铠说,“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弥补我的错误。”

“……”守约没有说话,铠也似乎预料到他不会立刻回答,只是眷恋地揉了揉他的头发,站起身,也伸出手让守约借着他的力站起来,他们并肩看星河里的光景,铠说:“等你回去,我还有另一件事要和你说。”

守约还没来得及问什么事,就看到远处密密麻麻的星点,它们不断放大,数十艘飞船为迎接他们而来,飞船装涂着因奈修的标志,守约很兴奋,他终于有了切实要回家的感觉,他的手很想去捞点什么抓,于是自然而然捞到了铠的手,铠回握住他,他们十指相扣,守约说:“可惜你穿着工装,要是有你的制服就好。”

“穿什么都无所谓。”铠说,“你在我身边就好。”

“你懂吗?”铠忽然侧头看他,守约看着他的眼睛,好像看到了某个年少时的自己,兴冲冲的举起成绩单给院长看,“我和你是一起的。”

“懂。”守约点头,他好像被铠的情绪感染了,“我懂。”

严筝搓了搓手,恒温系统让飞船内的温度和湿度都很合适,他却觉得有些冷,他不确定那艘飞船上的情况,铠不在的这段时间里,前线发生了许多事,尽管有老阿尔卡纳坐镇,但毕竟他的时代已经过去,麻烦层出不穷,纳德忙得团团转,严筝也只能硬着头皮处理。

纳德站到他身边,魁梧的身材配上略带沧桑的胡茬,任谁也想不到他其实才二十岁,比守约的年纪都要小。

“别担心。”纳德保持着没有表情、公事公办的脸,眼神却出卖了他对于严筝的关心,“中将一定会带着百里守约先生平安回来。”

“你昨天还和我说你害怕。”严筝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

纳德有些局促地挠了挠头:“可是你也担心,两个人都怕的话,这条路就没法儿走下去了。”

纳德虽然常常镇定,但在严筝这里,却总是忍不住多说多解释:“咱们要相信中将,百里先生也很厉害,他们都做不成的事没人能做成了……我是说,他们一定能做成的。”

“别说了。”严筝打断他,纳德有一瞬间失落,听到严筝继续说,“我会忍不住逗你的,李纳德。”

“我的姓氏Lee和你们文化中的李不同源。”纳德说,“这样叫我很奇怪。”

“李纳德,李纳德。”严筝又碎碎念了好几声,到后来纳德红着脸,捏了捏严筝的手,才让他不再说。

严筝看着纳德心里想,得让他把胡子剃了,不然都看不到他泛红的脸。

“长官,已经和无名飞船取得联系,您要接听吗?”下属递来通信设备,严筝深吸一口气,纳德替他接下来,按下“同意”。

铠和守约的脸出现在屏幕中,严筝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激动得快要跳起来,攥着纳德的手大喊:“守约!”

无名飞船在舰队的簇拥下返回因奈修的前线星,船上的俘虏被羁押到专门的地方,守约被安排由严筝陪同去做身体检查,而铠简单地休息以后,就要马不停蹄处理堆积的公务。

“很健康。”医生拿着报告单给守约,“一切都很好,你的向导素水平也很稳定,精神力相较于三个月前也有了进一步地提升,百里守约先生,欢迎你平安回来。”

“谢谢。”

守约接过报告单,大概扫了两眼,严筝在一旁看着比守约还开心,守约看严筝比几个月前瘦了不少,也没什么精神,大概是被工作和守约失踪这件事愁坏了,但较着在主星时候,还是更快乐了。

“我好想你。”严筝说,“你不在,中将就天天一副臭脸,他不开心,就没人敢露笑,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严大少爷。”守约无奈,“我也很想你,但我刚回来还没有休息,你的兴奋让我有点累。”

“百里先生确实需要休息。”医生接话说,“阿尔卡纳中将和我说如果你一切健康,让严筝送你回去休息,他会尽量早处理完公务。”

“谢谢。”

守约确实在下飞船那一刻就感觉更疲惫,但是他仍旧坚持先做完检查再休息,毕竟铠也要工作,他不想让铠再用他的休息时间陪伴他做这些检查,更希望他们能就那么安安静静抱着聊聊天。

严筝知道守约的意思,他之前也不过是好友久别重逢的关怀,便不再多说,陪同守约回去,确认一切安好便离开。

守约要等铠回来,他一度很习惯“等待”这件事,每天关注着新闻和发到家宅里的机密文件,计算着铠回来的日子,那两年里,等待是他大部分时间做的事,他以为他会等待,擅长等待,也安于那些等待的日子。

他曾经是这么认为的,可从某一刻起,等待就变得难熬,无论是他课业中休息时计算什么时候才能见到铠,还是他被抓到伊特洛以后那么长久时间中的等待,都让他备受煎熬。

他睡着了,铠推开门进来的时候,就看到青年窝在沙发里,广播里是前线的新闻,他披着一条毛毯,尾巴抱在怀里,耳朵贴着头发,整个人都柔软的一塌糊涂。

他最坚强,他也最柔软。

铠不忍心吵醒他,守约却发现他的到来,慢腾腾抬起头,一眼看到了铠。

守约的眼睛亮了。

铠觉得许多年中他都在靠这似曾相识的一幕又一幕活着,曾经匆匆忙忙赶回主星的时候,他也期待着见到守约的那一刻。

他奔向他,而他等待他。

“你回来啦。”守约说。

铠走过去,吻了吻他的额头:“嗯。”

“有一件事我一直没告诉你,怕路上颠簸,你再担忧。”

守约疑惑地看着他。

“你怀孕了。”铠说着,手搭在他的肚子上,“这里,有我们的孩子。”

—tbc—

评论(18)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