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绵

“下雨是因为彩虹要出发。”

【铠约】吸血鬼与小狼人(72)

“干完这票就回家过年。”

72

声响过后,似乎所有人都冲了出来,韩信(高长恭)的声音尤其刺耳:“李信你不要用我的能力吓唬别人!”

外面吵吵闹闹乱作一团,守约手没撑稳,直挺挺摔在铠身上,磕到了鼻梁。

钝钝的痛感后知后觉蔓延开,守约叹了口气:“怎么关键时刻打断我。”

“怎么?”铠笑着抱住他,“你想用我的身体……我?”

守约有种被发现的心虚,铠吻了吻他:“怎么想都还是我赚,不如等这一切结束,你可以试一试。”

守约皱眉,好一会儿才理解他的意思:“你想让我反攻?就不怕……”

“怕什么?”铠露出一个觉得好笑的表情,守约才发现自己的表情原来这么容易被看穿,“随便你试。”

守约脑补了一下,摇了摇头:“算了吧,我比较懒。”

铠仍旧是笑,守约说:“喂,你不会早就预料到我会这么说吧!”

“没。”铠说,“你爱我或者我爱你,在我这里没有区别。”

他顿了顿:“我笑是因为,这么近看着自己那张脸,实在有些滑稽。”

守约想反驳他审美有问题,但一想到他喜欢的是自己,便也没办法将这些话说出口,还是铠说:“睡吧,有点困了。”

“怎么变成狼人还这么多觉。”守约吐槽着,翻了个身,两个人的手在被子底下握住,他说,“晚安。”

“晚安。”

第二天早上守约醒的时候铠还在沉睡,守约看着“自己”,那种滑稽的感觉又涌上心头,铠睡得很沉,守约下床洗漱回来,他仍旧是睡的。

平日里可不会这样。

守约知道为什么,血族的感官虽然不算敏锐,但是着实有些难以入睡,入睡又很浅眠,往常守约都能一觉到天亮,可是这个晚上反反复复醒了几次,有时候是因为铠翻了个身,有时是听到外面的响动。

铠从来没有说过,他自己这么浅眠。

守约轻手轻脚打开门,又替他关上,刚一回头,看到李白手里拿着一个纸巾包,正蹑手蹑脚地往韩信的宿舍走。

“白哥?”守约有点好奇地叫了他一声。

李白哆嗦了一下,纸巾掉到了地上,滚了两圈,刚好到守约脚底下。

守约低头,将那包卫生巾捡了起来。

他先皱了皱眉,随即反应过来,还没笑出声,门开了,木兰模样的韩信有些焦躁:“买没买回来?”

四目相对,韩信抿了抿唇:“给我。”

守约忍了忍笑,递了上去:“疼不疼啊,我给你找点红糖水?”

“不用!”李白忙说,看见门关上,才压低音量,“我买了,他现在有点接受不了,让他自己缓缓。”

“这又什么?”守约说,“正常的生理现象。”

“他也知道。”李白将声音又压低了一些,终于带了些笑意,“就是自己亲身经历,和知道这些知识,实在有些不同。”

他又说:“昨天他自己一个人睡得,今天早上起来,木兰和他碰了个头,木兰问他你们男人每天早上起床都这样吗?韩信问她你们女生每个月都来这个?”

“然后?”守约问。

“然后高长恭模样的李信正好买早餐回来,看到木兰指着他的……那里和韩信说话,哎总之乱套了,木兰姐说她不记日子,没准备多余的卫生巾,我就跑去给韩信买了。”

他耸了耸肩:“可惜了。”

“应该录下来的。”

两个人相视一笑。

回去的时候铠已经醒了,拖着个大尾巴,耳朵一抖一抖的洗漱,守约问:“你干什么?”

“平时看不着这个。”铠说,“趁着这时候多看一会儿。”

守约:“……”

守约发现这老血族还是一如既往的厚脸皮,尤其是顶着他的脸和声音说出这种话。

可他也拿他没有办法。

守约对他说:“饿不饿,我们去吃饭。”

“你饿吗?”铠反问说。

守约这才意识到自己没有一点饥饿的感觉,他舔了舔唇,看着铠,倒觉得有另一种感觉。

或许这种感觉也可以算作“饥饿”,但是深究下来,又似乎有些不恰当。

“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铠说,“爱狼人士提出强烈谴责。”

守约问铠:“如果有一天,你控制不住这种……想要吃掉我的感觉该怎么办?”

“你现在想怎么办,守约?”铠反问他。

守约笑。

铠总是这样。

他总是胸有成竹,给人上位者的压迫力和可靠感,唯独在对待守约时,偶尔迟疑,又常常想向他示爱。

这份爱意汹涌却内敛,他必须得得到一份回馈,才肯将自己内心所想和盘托出。

守约如此爱他,爱沉稳可靠的他,也爱这样可爱,这样需要自己的他。

李信买了一大份早餐,足够所有人填饱肚子,众人边吃边聊,唯独庄周和明世隐两个,一人拿了一个包子,又闷头搞他们的研究。

“快点换回去吧。”大家对视一眼,脱口而出竟然是同一句话。

众人恨不得立刻变成万恶的资本家,让庄周和明世隐两个人一天工作24小时,可是这两个人都很有资历,尤其是庄周,根本没人敢说话,更何况这两个人自从回来以后就没有睡过觉,今天早上起来孙膑去看,两个人顶着两个黑眼圈,怕是研究了一夜。

守约想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通宵写作业了,上次通宵还是和铠厮混的时候。

真是堕落。

他想着。

下次还敢。

研究似乎迟迟没有进展,一连过了几天,仍旧因为一个流程卡住,守约听不太懂庄周说的话,大概就是缺少一个介媒,让人的灵魂离开身体的时候不会被污染,顺利完成交换,交换的过程很快,但是为了确保没有意外,他们执意想要再研究一下。

守约已经能够感觉到灵魂和身体的排异反应了,他有时会在想要张开手的时候握住拳,或者总是昏昏沉沉的想要睡觉,其他人也是如此,甚至比他的反应还要明显。

“不能再拖了。”木兰找到他们,“既然交换的流程已经确保万无一失,那么剩下的副作用就让我们自己承担吧。”

庄周仍旧有些迟疑,明世隐却有些动摇,木兰做了许久守卫军的队长,又向来善于劝说别人,又说了一些,终于连庄周也同意了她的提议。

守卫军的会客厅,众人围坐在一起,当中的则守约曾经见过的梦境球,庄周再三检查设备,说:“一会儿我会启动机器,将大家的灵魂与身体剥离开,梦境球会引导你们回归自己的身体,我们已经检查过,应该不会有什么意外。”

守约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这种话就好似小说里的“干完这票就回家过年”,通常情况下……总会有意外发生。

庄周坐下,举起手中的控制器:“那么我开始了。”

天旋地转,守约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场大梦,等再睁开眼睛,他下意识去寻铠,也终于触及到意料之内的目光。

回来了。

只是四周漆黑一片,除了铠,竟然再也寻不到别人。

“发生了什么?”守约问。

铠的视线微微向下,守约抚了抚自己的胸膛。

他好像有点明白了。

他们在黑暗中摸索着走,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看到了光亮,又过了许久,才终于寻到光源之所在。

那是璀璨的梦境球。

守约将手放了上去。铠跟着按住了他的手。

黑夜被撕裂,露出原本的模样。

仍旧是那个会客厅,只不过身边的伙伴们全都歪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识。

-tbc-

评论(12)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