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绵

“下雨是因为彩虹要出发。”

【铠约】吸血鬼与小狼人(完)

完结章

守约走过去,一个一个检查了伙伴们的鼻息,他们呼吸均匀,脸色看起来也有好转的迹象,大概只是晕过去了,其余的并无大碍。

他松了一口气,看向铠,他正俯身,将地上的什么东西捡起来。

守约走过去,一眼认出铠手上拿着的正是那个装着龙血的小坠子,此时里面已经空了,只剩下丝丝缕缕的血液的气息。

“多久以前计划好的?”守约问他,“我从没想过……”

“任何与你有关的事都不能马虎。”铠将那个精致的小坠子收好,“之前将奇迹之力给明世隐的时候,就料想到有一天,它会派上用场。”

“不过这次得感谢我们的魅魔先生。”铠看着倒在地上的李信,头一次没有出言讥讽他,“身体互换以后他立刻猜到了朱雀的想法——他想通过毁掉躯体制造假死,然后在我们将身体换回来的时候夺舍。”

“夺舍?”

“没错。”铠说,“我们这群人要么是英灵,要么是拥有能力的人形怪物,只有这样的人才能承载他的力量,而在其中,我和李信应该是最合适的人选,我们的精神力都相对较弱,这样才能让他有机可乘。”

“他没办法选择你,因为你的诅咒。”守约接上了铠的思路,“你不会死去,即使他夺走了你的身体,你也总会想办法再抢回来。”

铠略略点头,眼睛里又带上笑意:“所以上次我和李信击掌的时候,我悄悄将龙血给了他,这一切必须不能被朱雀发现,否则他很有可能逃掉。这样的灵魂,我们也很难追查到踪迹,不过幸好目前来看一切顺利,李信将消息透露给了庄周与明世隐,他们也配合我们做到这一步:先用梦境球给我们保护,让我们不至于昏迷,然后再去抓住他。”

“用什么?”守约皱眉,“我们现在也不知道他在哪里。”

“他逃不远。”铠说,“龙血不但会庇护李信,还会给朱雀痛击,如果你仔细嗅一嗅,就能在空气中嗅到枯朽和腐败的味道。”

守约深吸一口气,果然闻到了铠所说的味道,铠看着他:“我带着梦境球,你带着我,我们去找他。”

在捕捉到朱雀的气息以后,味道就越发明显,像是一条细细的丝线,指引守约找到他们要找的人。

“没有龙血剩下了吗?”守约问。

铠摇头:“我之前还怕这些不太够,可惜天底下已经没有第二位龙神,也就没办法贡献出一点龙血了。”

“感觉走到今天,很多东西都是冥冥中的定数。”守约不禁感叹说,“我们不过是被推着走,随波逐流而已。”

“随波逐流吗?”铠重复了一遍这个词语,摇了摇头,“虽然是有些草率,但是从一开始就不是随波逐流。”

“是朱雀神君让青龙活下去的。”铠说,“然后才有了今日的铠,故事的一开始本就是逆着天来的,何来随波逐流。”

守约点头:“说的也是。”

守约刻意压低了声音,因为那股味道越来越浓,他甚至可以听到细微的哀嚎声,目标离他们越来越近了。

他们大概走了两三个小时,从日暮西斜到圆月高升,守约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今天是十五,而他的尾巴和耳朵也不受控制的钻了出来。

越走天越暗,大概这又是朱雀为自己准备的结界空间,现在他们踏足的地方已经不能算的上是“真实的世界”,而是另一个地方。

守约觉得脊背发凉,他抖了抖耳朵,往铠的方向靠了靠。

铠揽着他的肩膀,一手托着梦境球:“别怕,他现在虚弱得很,打不过我们。”

“我知道。”守约打了个喷嚏,撕破了这违和的夜的假象,他听到哀嚎声戛然而止,然后是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什么硬鳞甲的蛇在地上游荡,细小的鳞片不停地翕张着,滑过的地上都留下一道粘液。

守约很少讨厌自己出色的听觉,但是他现在看到铠旁若无人,毫无察觉的样子,忽然有些嫉妒他了。

铠不喜欢冷血动物,守约不打算将他听到的告诉铠。

“是谁?”

那道声音沙哑,没什么感情,却如同阴魂不散的亡灵,在黑夜里久久不散。

守约抬头,他已经看不到月亮了。

“躲什么?”铠说,“出来吧。”

夜色太浓郁了,守约隐约看到前面似乎凝聚了什么东西,但是饶是他这样出色的夜视能力也看不清晰,他听见身旁的人嘟囔了一句:“太暗了。”

守约赞同地点头,接着一缕光穿过黑暗,让周遭变得更清晰了些。

铠举着手机,开着电筒,拍了拍梦境球:“得和庄周建议一句,给这个球加一个电筒的功能。”

守约:“……”

守约就希望这种事儿别再发生了。

那团黑色的粘液逐渐有了形状,是守约没见过的怪物,和人类似,却有鳞甲,双腿像是尾巴,有黏膜附着在上面,那些鳞甲果然翕张着,好像每一片鳞甲下面,都会有一只眼睛。

直勾勾的盯着他,恨不得杀死他。

“你们——是你们——”他怒吼着,却只是怒吼,并不敢靠近。

守约才切切实实懂了什么叫做“无能狂怒”。

他明显畏惧着他们,仍旧压抑不了心中的怨恨,铠很平静,对他说:“我给过你性价比最高的选择,是你不要。”

“凭什么!凭什么!”他说着,像是呓语,又像是不甘的斥责,他的肩膀处开始慢慢长出类似于藤蔓的东西,生长的声音像是挤压着一大团黏液,守约忍不住皱眉。

“不要挣扎了。”铠说,“龙血会侵蚀你身体里‘奇迹之力’的力量,那是支撑你心脏的东西,如果你不想留下遗言,我可以给你个痛快。”

那团东西还在不停地重复一些无意义的词汇,守约发现他根本就没有眼睛,他停留在原地,徘徊着,怒吼着,鳞甲颤抖着,像是在做最后的挣扎。

守约心里涌起古怪的滋味,侧头看向铠,铠很平静,脸上没什么表情,像是真正的,没有悲悯的神,俯视众生。

大概是没有注意到守约的目光,所以铠脸上甚至更多了几分漠然,他冷冰冰的,侧颜完美无缺,就是眼神缺了些人气儿。

守约握住他的手。

铠侧头,眼尾微微上挑,笑了起来:“怎么了?”

守约有点分不清楚哪一个才是真实的他。

守约轻轻摇了摇头:“没什么。”

“都是因为你们!”怪物仍旧心存不甘,守约看到他的身上冒出白色的烟雾,伴随着灼烧后的声音,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味道。

龙血腐蚀着他,先是这丑陋的躯壳,然后是那颗用奇迹之力伪造的心脏。

“你本来可以不用这样。”铠说,“成为‘神’的那一刻,你就是自由的,你可以选择任何一条路,做任何不违背法律和道德的事情,但是你偏偏要惹我的守约。”

“你不该这么贪婪。”铠说,“但是我不想告诉你这些道理,也不想听你临终的悔过——如果你有的话。”

烟雾越来越浓,带着细微的火光,点亮了这片土地,守约仿佛看到了那团怪物的眼睛,有一瞬间,清明澄澈,那么漂亮。

“对不起。”他说。

火焰熊熊燃烧,守约看着缠绕在其中的奇迹之力与龙血一点一点彼此吞噬,最后,铠拿出梦境球,将那团灰烬收集了起来。

天亮了。

守约抬头看去,眼前是大片大片的田野,绵延到他看不到的地方。

手机铃声响起,铠漫不经心地接起:“喂?”

“回来吃饭。”木兰姐说,“高长恭出去买了顿好的。”

“知道了。”他声音懒洋洋地,挂断了电话,揽着守约的肩膀,朝着他的侧脸“啪叽”亲了一口,“走了守约,回去吃饭。”

重新回到学校以后,守约的生活又恢复了正轨,他每周去自习室两次,周末没课的时候去守卫军开会领任务,负责安抚受伤的血族,情绪崩溃的魅魔,以及其他的什么生物。

他的狼王身份得到了家族的认证,以至于被批准了解到一些只有家族的王才能了解到的秘辛,那是区别于《狼人故事大全》的内容,许多事情守约亲身经历过,唯独一封尔川留给朱雀神君的信,是他第一次见到。

“我一直盼望着神君的归来。”信里写,“即便有一天我的身躯回归天地,我的灵魂消散于尘世,我仍旧盼望着。”

“百里家会世代供奉您的英灵。”

守约笑,将信规规矩矩折好,放回书里。

玄策的老师又给他打了电话,他还要回去开家长会。

毕业典礼那天天气非常好,守卫军的所有人都来了,甚至连稷下,尧天的人也来了。

守约走下礼台以后,到处寻找着铠,明明刚刚还看到,转眼就不见了人。

学士服有些碍事,守约提着帽子,凭着直觉去寻。

终于,他在一棵古树的背阴面发现了他,与他一起的,还有庄周。

“明日我便回了。”庄周说,“祝你一切顺利。”

“谢谢先生。”铠仍旧有些散漫,说话时却是一本正经,“麻烦您了。”

“这有什么。”庄周笑,“给梦境球里添了新的素材,我也听了你的提议,或许下次见面,就会带来一个能用作手电的梦境球。”

守约忍不住笑。

“好。”铠说,“守约大概还在等我,我去找他。”

“就此别过。”庄周说,“不过,你的诅咒仍旧没有破解,狼人的寿数有限,接下来的事……你想好怎么做了吗?”

铠摇头,他似乎短暂地迟疑了一下,然后说:“不知道,走一步看一步吧,守约还年轻,我们没有这么快要考虑那些问题。”

庄周微微点头,带着笑,没有说话。

因为守约已经走了过来,握住铠的手,先对着庄周点了点头,然后看向铠:“找了你好久。”

铠笑:“是我的不对。”

庄周说:“还有活动吧,到底是有些吵,我先走了,毕业快乐,小友。”

告别了庄周,两个人慢悠悠地往回走,走到阳光里,铠带上口罩,他赤色的眼睛倒也不算特别引人注目。

“晚餐吃什么?”铠忽然问。

守约敲了他一下:“怎么天天就想着一日三餐。”

铠说:“可不止这个。”

“还有爱你。”

“血族甜言蜜语的把戏罢了。”

铠有些无奈地看着他。

“喂!你们两个干什么呢?”

一个女声打断了他们在这里眉来眼去,看过去,守卫军的一众人都穿着楠城大学的纪念衬衫,混在学生群里,朝他们挥手。

两个人相视而笑,快步朝他们走去。

血族冷冰冰的指尖,终于还是被毛茸茸的他温暖。

-完-

这篇真的断断续续写了快一年的时间,期间我也经历了很多事情,太过糟糕的三次元生活让我很久很久都没什么灵感,虽然一直在写,也太不满意自己写下的文字,不过承蒙大家的鼓励和关照,总算坚持下来,后续可能会有番外,我大概短时间内也不会再写这么长的故事了😂总而言之,祝大家一切顺利,铠约长长久久啦。

下个故事见!(*/∇\*)

评论(47)

热度(1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