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绵

“下雨是因为彩虹要出发。”

【铠约】剧场关系(12)

弟弟的男友

3.

守约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大概是阿尔卡纳家的心眼分配的不太均匀,给凯因太多了些,于是留给布莱恩的就少了许多。

他跟着管家走出房间,门关上,管家看着守约:“您终于回来了。”

布莱恩要是知道昨日接他的车和人都不是为了他,大概会有些难过吧。

守约摇了摇头,他了解管家,这个人眼中只有阿尔卡纳家族,当年凯因未上位时,他亦不会对铠有什么与其他人特别的对待。

如今只不过是凯因最终得到了权势,管家便惟他命是从,也开始关心起他。

“您说笑了。”守约说,“当年叫我离开的也是您。”

“结果对您和先生都好。”管家不以为意,他们走过走廊,到凯因的卧房门前,“先生在等您。”

“谢谢。”守约轻声说。

管家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守约犹豫再三,最终房门从里面打开,守约尚未见到凯因的脸,就被拉了进去。

门关上的声音有些响,关门的人也有些暴躁,他似乎不是那个上位者,仍旧是几年前备选的继承人之一,还是最不被看好的那一个,所以莽撞到无法无天,连喜欢都张狂的让人无法讨厌。

“干什么!”守约试图推开他,但是无济于事,他被整个圈在这样温暖的怀抱里,大概片刻以后,自己也不愿意放手了。

“干什么?”凯因笑着将他放倒在床上,“你说呢,我亲爱的客人,当然是请你品尝一下新鲜的牛奶。”

守约涨红了脸,他当时随口一说倒不觉得有多害羞,此刻听凯因说出口,反倒觉得羞耻感翻江倒海,要将他淹没了。

凯因俯身,毛茸茸的脑袋蹭了蹭守约的下巴,守约绷紧的肌肉缓缓放松,他叹了口气:“我去你们的公司找过你,但是他们不让我见你,我也来过这里,他们说你不肯见我,最开始我只是想要惹你生气,至于布莱恩——”

“我知道你不会和他在一起。”凯因说,“他太糟糕了,根本入不了你的眼。”

在自己卧室的布莱恩打了个喷嚏,他想着可能是守约在念叨他,欢喜之余,手机里又弹出几条消息。

对于守约的那少得可怜的欢喜瞬间被抛在脑后。

守约看不惯他得意洋洋的模样,有些生气,随手拿起柜子上的东西扔他,那小小薄薄的一片摔在凯因脸上,还带了些不应该存在在这里的灰尘。

套子落到守约衬衣上,他抽了抽鼻子,才没让喷嚏打出来,拿起它,打量了一阵:“这是我们之前常用的那个牌子。”

“早都过期了。”铠说着将它拿了过去,随手掖在枕头下面,“专心点。”

守约思索着铠的话,开始解他的衬衣扣子,这件衬衣的尺码有点小,凯因的肌肉线条分明,即使隔着一层深黑色的布料,守约也看得清清楚楚。

脖子上的筋有些明显,下巴上带着些胡茬,不太修边幅,此刻也成为了这个性感机器的一部分,荷尔蒙乱撞,连呼吸都焦灼。

凯因有着欧洲人典型的深邃眼睛,眼窝深陷,瞳仁又如同大海一样湛蓝,守约敢打赌,没人能拒绝被这样的一双眼睛注视,自己亦然。

“我好想你。”凯因说。

守约轻轻吻了吻他的下巴。一歪头,咬住了他的喉结。

空气温度升高的有些过快了,守约皱着眉想要回头,凯因的手指顺着他的头顶陷入他的头发中,守约被迫着仰起头,他的手撑着床榻,一条单薄的毯子盖着两个人,守约叹息了一声:“有点疼。”

“我……慢慢的。”沙哑的声音带着克制的情绪,那块烙铁一样的东西似乎真的缓了缓速度,可是这种耳鬓厮磨一般的恩爱更让人心焦。

守约想将头埋在臂弯里,直到他听到凯因说:“抱歉守约……好像停不下来了。”

话尾音带着一丝颤抖,正落进了他的心里。

--

过剧情的时候铠倒不介意有人旁观,可是到拍这些内容,却只有摄像和导演可以留下,守约洗过澡出来以后,助理递给他一条毛巾去擦干湿漉漉的头发,小声抱怨说:“什么都不漏……纯爱片都不会这么演。”

守约瞪了他一眼,揶揄说:“你还看正经片子?”

助理挺直了腰杆:“约哥你这么说我要生气了!”

守约笑。

助理继续说:“倒不是不好,毕竟约哥之前拍戏的时候也会介意自己……但是约哥有债要还,销量不好的话,赚不来这么多钱。”

助理口直心快,说的话也不无道理,但守约只是个打工拿分成的,具体怎么拍,还是导演说的算。

“要不然,约哥和凯因再拍一版!”助理拍了拍脑袋,以为自己想出了个绝妙的主意,“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才能看到隐藏剧情,肯定赚的盆满钵满。”

守约汗颜于助理深谙那些无良厂商的赚钱之道,却也认真思考了两秒,觉得这不失为一种好主意,反正……已经卖到了这个地步,再出卖一点良心也没关系吧。

毛巾被拿走,按在头上胡乱揉了好几圈,守约握住那个人的手腕,听到他说:“这就心动了?”

守约大惊,助理却早就跑远了。

“债总会还完。”铠说,“我们公司也不做那种欺负消费者的事。”

守约后背沁了些冷汗,倒不是因为铠的突然出现,而是他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想的是什么,即使最山穷水尽的时候,自己也不应该破釜沉舟到那种地步。

总归要善良,总归要做一个不太差的人。

他觉得自己刚刚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是铠生生将他拉了回来。

“谢谢前辈。”守约说。

铠当然不不清楚守约心里想的是什么,铠问他:“还疼吗?”

守约摇头:“我又不是剧里的那个‘守约’,不疼。”

“……这样吗?”铠看着守约故作轻松的样子,放低声音,到只有他们两个才能听到的音量,“已经适应我了吗?”

守约又有点分不清铠究竟是入了戏还是真情实感的和他说话,毕竟如果不是在戏里,这样的话有些太暧昧了,但他还是诚实的点头:“大概吧。”

“凯因!”

铠似乎还有话想说,有人打断了他的话,铠抬起头,与守约拉开了距离,脸上带着一丝淡淡的不悦,守约心想,这就对了嘛,铠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什么事?”他看着走过来的副导演,问他。

“……”副导演欲言又止,伸出手比划了一个盒子的形状,又暗搓搓地瞟向守约,对铠挤眉弄眼。

守约:?

不过铠已经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将那条已经被沁湿的毛巾从守约头上拿了下来:“有点事要处理,你吹干头发,换身衣服,晚上剧组聚餐,我请客。”

守约心想还没杀青怎么就谋划着聚餐的事,不过铠出手阔绰,大家一起吃饭的事也并不少见,更何况老板开口,也没什么拒绝的理由,他连声应下来,去忙自己的事儿了。

守约走远,副导演松了一口气,对铠说:“老板,蛋糕买好,包厢也订好了,就是百里似乎不太喜欢热闹,咱们一起会不会吓到他。”

“他之前是创业公司的老板。”铠的语气不咸不淡,“你小瞧他了。”

副导演连声称是,铠继续说:“另外谁说是‘咱们一起’?”

副导演愣住。

“你们出去吃饭,记我账上,蛋糕放我车里,我和守约单独出去。”

铠说。

-tbc-

铠:约会,懂不懂?

评论(18)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