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绵

“下雨是因为彩虹要出发。”

【铠约】剧场关系(11)

弟弟的男友

2.

守约终于推开凯因,凯因的脸上还带着些狠戾的神情,仿佛刚刚的根本就不是一个吻,而是一个恶作剧式的报复。

“他能让你满意吗?”

凯因贴着守约的耳朵,声音里混合了太多的情绪:“你都被我喂叼了,怎么会受得了那样的废物?”

“你疯了吗?”守约低声吼道,“我现在是布莱恩的男朋友!”

“他有这么吻过你吗?”

沉默里,凯因得意地继续:“他知道碰哪里能让你求饶,捅哪里能给你送上巅峰吗?”

凯因抬起守约的下巴,拇指摩梭着他的唇:“他不知道,守约。”

他没能继续说下去,因为守约将门推开,几乎落荒而逃一般跑走了。

门关上的声音被雨声遮掩,凯因倚着门,抹了一把唇。

只有他那个傻弟弟不会深究,为什么自己男朋友的客房会被安排在自己兄长房间的隔壁。

次日清晨,雨势没有一点减弱地迹象,布莱恩做了一夜的噩梦,早起时推开门,看到管家拿着一杯牛奶,正在敲守约的门。

他走过去,指着牛奶问管家:“为什么我没有?”

“是客人吩咐的。”管家行礼,“如果少爷需要,一会儿我叫人给您送上来。”

守约推开门时还有些没睡醒,管家将热牛奶递给他,守约说了声谢谢,自然而然接过来喝了个干净,唇边挂了一圈奶沫,看上去像是个懵懂的孩子,他将空杯子还给管家,管家说:“早餐已经好了,先生请您下楼吃饭。”

布莱恩的脸色很差,他心里总觉得不舒服,又说不上究竟哪里不对,幸好管家很快也对他说:“少爷您也是,不要让先生久等。”

布莱恩盘子里的是非常传统的西式早餐,他并不热衷,瞟了一眼守约盘子里的油条,舔了舔唇,碰了碰守约的手臂。

守约迷惑地看他,布莱恩歪了歪头,视线看向那根没有动过的油条,守约了然,把它夹给了他。

“谢谢宝贝儿。”布莱恩心花怒放。

他自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兄长已经黑了脸,看着自己的眼神已经从不悦到厌恶。

守约对此视而不见,他吃了一顿非常满意的早餐,而此刻外面的天阴沉沉的,不用他说,他们都得在这里待到雨停下。

这场雨不知道遂了多少人的愿,只有布莱恩闷闷不乐,他已经在这里待得太久了,再多一秒钟对他来说都是煎熬。

早饭后他就找了个借口躲进卧室里,甚至连守约都不愿意搭理,凯因看着他的样子不免露出些讥笑的神情,看向守约:“昨天是谁说要勾引财产的所有者,却在最后落荒而逃。”

“我以为你吃清纯挂的。”守约说,“大概是看不上我这种人。”

“谁说的。”铠反驳他,“你不试试怎么知道?”

他将“试试”这两个字的音咬得很重,异乡人的他原本就说着一口过于标准的普通话,此刻听起来暗示的意味太过于浓烈,守约知道自己在这方面从来说不过他,索性站起来:“我去找布莱恩。”

手臂被握住,守约瞪着餐桌另一头的男人,男人脸上带着笑意,握着他手臂的手松开:“找他干什么?这是我们的事。”

“我和您没关系。”守约说着,转身准备走。

惊呼声中,凯因将他整个扛起来,直接带回了书房。

守约百无聊赖地坐在凯因对面看他开视频会议,下属尽职尽责,说话干练又简洁,守约听了一会儿,倒觉得有趣,也不管这是否是什么了不得的商业机密,津津有味地托着腮听。

凯因似乎有点失望,会议结束以后,他对守约说:“我还以为你会拿出一些什么吸引我的手段?”

守约笑:“先生想怎么样,我躲进你的桌子下面,解开你的西裤,然后动动口?”

守约舔了舔唇,他能看到凯因滚动的喉结,有些意外:“难不成你真想这样干?”

布莱恩在卧室里待了一会儿,总归还是无聊了,管家来询问他是否需要什么时,他终于想起了自己男友的存在:“守约在哪里?”

“客人吗?”管家想了想说,“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在房子里闲逛吧?少爷若是想找他,不妨到处看看。”

布莱恩觉得管家的提议是个好主意,他在这栋大宅子里到处乱转,可是始终没有找到守约的身影,直到他走到顶楼,看到走廊尽头那扇虚掩着的门。

他的耐心已经快耗尽了,也就忘记了这栋房子里有他最不想看到的存在,而凯因除了健身房,最喜欢泡在书房里。

他推开门,凯因抬起头,两个人的视线刚好撞在一起。

布莱恩打了个哆嗦,后退了几步,磕磕巴巴说:“哥,哥哥……我来找守约,没想到您在这里,您看到他了吗?”

凯因的眼尾带着一丝不自然的绯红色,他摇头,声音沙哑:“没。”

布莱恩知道自己现在应该转身离开,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身体不听使唤,就在这时,他看到桌下伸出了一只手臂,攥住了凯因的衬衣,将那一丝不苟的衬衣弄皱了。

那是一只漂亮的、骨节分明的、男人的手。

布莱恩挪不开眼睛,他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的,凯因似是安抚地握住了那只手,眼睛里带着温柔的笑,似乎在与什么人对视,再抬头时,他语气冰冷:“该去别的地方找人了,布莱恩。”

布莱恩落荒而逃。

他发现了兄长的大秘密,原来号称最保守的家族执掌者,竟然是最离经叛道的那一个。

他太想找到守约了,想和他分享这个秘密,然后理所当然地将他据为己有。

布莱恩脸上露出了笑,他飞奔着下楼,直到看到管家。

管家一脸平静,问他:“少爷,您为什么这么兴奋?”

“是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吗?”

布莱恩愣住。

他慢慢冷静下来,终于反应过来这不是他的阿尔卡纳家,这栋宅子也不是他的宅子。

他缓缓摇头,露出了一个阿尔卡纳家从不会有的讨好的笑:“怎么会呢,管家先生。”

“太过分了。”守约说,“你怎么可以把布莱恩引过来!”

“可不是我让你伸出手的,守约。”铠将弄脏的衬衣换了下来,挑起守约的下巴,温柔地吻他,像是普通的恋人一般与他耳鬓厮磨,“布莱恩竟然没认出来。”

守约侧过头,他大概不反感凯因与他的亲昵,但是心中总是有一份古怪的道德感作祟,他明知道自己现在就是在利用布莱恩,仍旧会觉得于心不忍:“你不能这么对他。”

“那我该怎么办?”凯因说,“守约,你要知道从你选择回来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将选择权交在了我手上,我没有当着他的面和你做,已经给他留情了。”

“看在他身上和我有同样的血的份上。”

布莱恩等了许久,直到下午,他才又一次见到守约,守约看上去和早上没什么区别,布莱恩受了惊吓,憋了一肚子的怨念,终于有了倾诉的对象。

他刚走过去,就看到守约背后站着的管家,管家与他们隔的远远的,那目光里却带着一丝警告。

布莱恩想起走廊里管家说过的话,将委屈都咽了下去,问守约:“你去了哪里?”

语气里多少带着一些不满。

“花园里转了转。”守约说,“你呢?”

“我找不到你。”布莱恩说,“这是我兄长的家,你不应该乱逛。”

“对不起。”守约规规矩矩地道歉,布莱恩立刻心软了。

他问:“你吃午饭了吗?”

守约看着布莱恩,他与凯因还是有些相似的地方,比如同样浅色的头发,又或者同样湛蓝色的眼睛,可是布莱恩缺少了太多兄长身上拥有的骄傲和洒脱,于是这样好的壳子也变得像小丑一样。

守约忽然想作弄他,摇头说:“没有,只喝了一杯牛奶,大概放的有些久了,味道不算太好。”

布莱恩终于找到了可以宣泄的由头,他扬起声音,对管家说:“我们阿尔卡纳家就是这么对待客人的吗?快给我的守约准备一份午餐!”

管家恭敬地道歉,吩咐人准备餐饭。

布莱恩借着守约对管家小小的施以惩戒,快活的不得了,直到傍晚,布莱恩绞尽脑汁想要说服守约与他同住,管家又敲响了他的门:“少爷,先生想和客人谈谈。”

布莱恩当时就怂了,不过他也看到了守约眼睛里闪过的轻蔑,壮着胆子问:“已经不早了,兄长找我的男友有什么事?”

“他听说了客人的遭遇,有些生气。”管家一本正经,“阿尔卡纳家怎么会供给客人劣质的牛奶,他特地让人顶着暴雨买回了新鲜的,想请客人去品尝一下。”

这似乎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守约对管家说:“我可以和莱恩同去吗?”

布莱恩并不想见到凯因,没等管家说话,先一步将守约推了出去:“没事的,守约,我在这里等你。”

-tbc-

无奖竞猜:布莱恩今天能等到守约吗?

评论(23)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