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绵

“下雨是因为彩虹要出发。”

【铠约|饭与乌托邦】我的命分你一半

饭与乌托邦,爱和理想乡 5.22: 20:00

上一棒:@你算什么小凳子 

下一棒:@拂晓vivi 

吸血鬼与小狼人番外,没看过前文不太影响阅读。


『对于铠约来说,长久从来不是问题』


1.

“你听说过都市传说吗?”少年风风火火截下正准备离开自习室去吃晚饭的大学生,“午夜狼人、炸弹猫咪、吸血鬼!”

青年无奈,对少年说:“弟弟,我现在很饿,你可以等我回来再讲故事。”

门外,一道身影一闪而过,快到几乎没有让人发现,接着一个栽栽歪歪的影子从对面低矮店铺的招牌上跳了下来,拧开一瓶迷你伏特加,仰头喝了个干净,朝着少年潇洒一笑,挥了挥手,几步没了踪影。

青年刚想回头,被少年一把揪了来,就着这个空档,一头大狼窜了过去,青年深吸一口气,少年立刻松开他:“别生气别生气,哥哥慢走。”

李白喝得太多了,开始摸鱼,守约不管他,盯着逃跑的目标,趁他没反应过来时一把扑住,霹雳啪啦一阵巨响,被大狼按住的男人先是剧烈挣扎,然后五官开始扭曲,浑身上下散发出黑气,守约一爪子拍过去,直接敲晕,打断了他的读条。

他恢复成人类的模样,翻出手机打电话:“木兰姐,派人来收尾。”

这是吸收了人类怨气的精魅,蛊惑了擅离职守的看守者逃了出来,守约大咧咧蹲下,单手将他翻了个身,就着幽幽的月光看他的脸,唇红齿白,确实不错。

他有点饿,站起身,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自己提前准备的压扁的饭团,三两口吃完,李白才慢悠悠赶过来:“呦,这么快。”

守约懒得理他。

他们俩一起守着人,这里是繁华闹市区的巷尾,因为木兰姐的提前布置,有些空荡和寂寥,李白问他:“铠老板呢?”

“出去办点事。”守约说,“神神秘秘的,也不知道去做什么了。”

“怨气很大啊。”李白拍了拍他的肩膀,“别着急,等他回来晾他两天解解气。”

“你倒是会教他。”一句话冷不防插进来,李白打了个冷颤,酒醒了大半,看着说话的人,下意识走到守约身后,“铠老板。”

“白哥哪里说错了?”守约问他,“你还知道回家?”

“当然。”铠顺着他的话说,伸出手臂,握住他的手,捧在手里揉了揉,“好凉。”

李白心里翻了个白眼,可扯淡吧,狼人的体温高于常人,你是血族,哪里能感受到冷热。

守约却十分受用,脸色缓和了一点,问他:“你怎么来了?”

“接你。”铠说,“下飞机听说你出任务,向木兰姐要了大概位置,还好找到了。”

他就这样握住守约的手,对李白说:“帮忙替他守一会儿?”

李白点头,挥手:“去吧去吧。”

“谢了。”铠说,“回头去逆旅喝酒,账记在我头上。”

“好说!”

铠的车就停在不远处,守约坐上副驾,还没系上安全带,铠就凑过来吻他,守约一手推开他:“别闹,白哥还在那儿蹲着呢。”

铠顺着看过去,李白又摸出来一瓶酒,喝光了。

“……”

守约无奈。

铠没强求,捉了他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亲:“回家再说,有事和你讲。”

铠通常情况下不会这么和他卖关子……虽然他之前确实也干过不少这样的事,守约确实不知道铠这次出去究竟做了什么,好奇地看着他,铠专心致志地开车,余光看到守约的脸,微微笑,下个红灯的十字路口停下的时候,铠终于如愿以偿吻到了爱人,也成功在后面的车鸣笛之前跟着车流继续前进。

“你也不怕后面的人骂你。”

“还好。”铠故作谦虚,“我的车比较贵,骂我也是骂'该死的有钱人'。”

守约忍俊不禁。

2.

回家以后守约迫不及待先去厨房给自己准备夜宵,变成狼形态总是要消耗大量体力,要从食物上补回来。

“我说。”等终于喝上热汤以后,守约对铠说,“铠老板,究竟什么事这么神秘?”

“一点心结。”铠也分到了一碗,他漫不经心搅拌浓汤,“关于永生。”

……

这确实是他们两个人的心结。轮回是很奇妙的事,有些人会作为“英灵”,在无数个岁月里,永远能以同样的灵魂回归,他们会因为既定的“机缘巧合”相遇,维持世界的稳定,但是守约在许许多多岁月里才修补好他的魂魄入世,谁也不知道他的“下辈子”是什么样。而铠被天罚赋予罪孽的永生,伴随着孤独的诅咒。

他们无法共享生命,似乎铠注定要看着守约从青年到衰老,最后踏入轮回,等待下一次相遇。

铠不太想面对这一切,但是这世间已经造不出第二个像假朱雀那样的假神,有能力让他拥抱死亡了。

“庄周先生说他有一些解决的办法。”铠说,“但是不太稳妥,所以这次我去见他,一方面也是为了试验。”

守约蹙眉,“试验”伴随着“风险”毋庸置疑,他伸手去探他的额头,问他:“为什么不问问我?有没有不舒服?”

“没有。”铠说,似乎不以为意,“不稳妥是不知道会不会成功,本身对我不会造成什么伤害。”

“你这话就像'因为不会死所以也不用在意后果'一样。”守约说,“我不喜欢。

“不是像,我本来就不会死。”铠并不打算隐瞒守约,“遭受诅咒以后,我既不会死,也不算真正的活着,像是一个叠加态。但是庄周先生认为这样的说法并不准确,因为总有力量在维系我'生'的那部分,那种力量不是纯粹的神力,被污染过后,只能通过其他方式将永生传递下去,神赐永生被称为恩典,在血族,这种赐予永生的仪式被命名为……”

“初拥。”守约接着他的话说。

“没错。”铠点头,“庄周先生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既然力量被污染,是否也可以用技术将那份维系永生的力量还原,然后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

守约被这样的想法震惊了,铠笑:“另一种'初拥',如果成功,可以解决狼人不会被血族同化的问题,你将会平安的……没有任何副作用的,借助那份力量,实现永生。”

“太疯狂了。”守约瞪大眼睛,还在回味铠的话,“就像是龙血的力量,他们会因为这样的永生头破血流的。”

“不会。”铠摇头,“技术还不成熟,只是有成功的可能,而且一般人的魂魄无法承受这样的力量,需要一些限定条件,比如,这个人的魂魄曾经是神。”

一些英灵可以,守约也可以。

“但英灵在不断轮回的过程中,他/ 她身上的神性会逐渐消失,因为支撑他们成为英灵的,本就不是他们作为神的那部分,而是熠熠生辉的人性。”铠说,“简单点说,这是只为你准备的 '初拥'。”

守约看着他:“但是你在犹豫。”

“在得到这个消息以后,我询问了一些人关于永生的看法。”铠认真看着铠,“木兰姐不需要永生,李白那家伙今朝有酒今朝醉,也根本不在乎。”

“我问李信的时候,他正因为工作上的事忙得焦头烂额,他说他希望明天地球就爆炸,大家都玩完。”

“如果没有你,我大概不会这么喜欢这个世界。”铠说,“但是失去朋友、失去亲人的孤独是件很寂寞的事,如果你选择和我一起,你终于有一天会失去他们,到同行的人只有我,这样的选择并不算美好。”

“我……”

“你不要冲动。”铠说,“我不希望你立刻做出决定。”

“可……”

“你知道我现在想做什么吗?”铠问他。

两个人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地笑了。

3.

“烧火棍。”守约骂他,“要人命了。”

“我是城里的鬼。”铠笑着说,“不懂你说什么。”

守约头皮发麻,听见铠继续说:“而且你不是说我的玩意是凉的?”

确实是凉的,怎么捂也捂不热,怎么求饶也不肯停,白眼狼,大骗子,坏蛋!

守约一串词骂出来,铠看他:“我这么坏?”

“无耻!”守约眼泪挂在眼角,被铠吻下去,更多的话就都淹没在了无尽的欲望里。

“我是无耻。”铠说,“你希望吸血鬼有道德,太为难我了。”

一场晴事又绵又长,铠那惊人的体力能让狼人都精疲力竭,只能被铠抱着清理,守约捂着自己的尾巴警告铠:“别在浴室搞。”

他顿了顿,拉长了声音:“铠老板。”

“看我心情。”铠没正面回答他,暗搓搓揉了揉他的尾巴。

所以在浴室再乱玩一通,似乎也不是什么出乎意料的事。

“你能接受我……离开这件事吗?”守约没什么力气,靠在铠怀里,思维却很活跃,所以没什么困意,“如果不得不面对的话。”

铠没有说话,其实这个问题他们两个人心里都有数,但是守约总是下意识地问,他希望有一天,铠能给他一个否定的答案,让他不再牵挂。

“你答应我试一次。”铠说,“成就成,不成我就再也不奢望了。”

“好。”守约说。

但他知道不成铠也不会放弃,他会穷尽所有留住他,哪怕留不住,也会再找到他。

守约太能理解铠了,因为他知道如果他是铠,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谁也没有资格评价谁,谁也没有资格指责谁。

在爱面前,他们都输得一塌糊涂。

4.

铠配合庄周进行实验,如果不是必要,铠通常会在做完工作以后立刻回来,但是这次他没有,守约飞去那个城市看他时,推开阻拦的人,还是看到了虚弱的铠。

他的皮肤透得像是玻璃,可以看到细密的血管,双眼通红,即使没有阳光,他无法控制自己了。

“真糟糕。”铠对守约说,他的声音很轻,也很温柔,“本来不想让你见到的。”

“只是力量暂时的大量亏空。”庄周走过来说,“他需要修养一段时间,我在抽取他'生'的力量的同时,也抽取了许多他'死'的力量,这次以后,他的状态应该会比之前要好。”

“我不想要应该这样未知的词,我只想要他现在好好的!”守约失控地大吼,“我……”

他声音哽咽,最后庄周拍了拍他的肩膀:“无妨,我们知道你会担心,才拦着你见他。”

“对不起……庄周先生。”

“无妨的小友。”庄周温和地笑,“都怕南柯一梦,醒来一场空。我理解你。”

守约留在这里照顾铠,变了花样地给铠做饭,他知道铠虚弱,其实不能吃这些东西,但是哪怕闻闻味道,也会让心情变好。

铠听到守约的理论,沉默了好一会儿,看着桌上热腾腾的饭菜和自己手里带着血腥味的咖啡:“馋死我了。”

守约乐不可支。

铠在缓慢的恢复,守约意识到庄周先生确实说得没错,他的恢复伴随着更旺盛的生命力,等到下一次守约拉开窗帘让铠晒太阳,看着他湛蓝色的眼睛,竟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这才哪到哪。”铠说,“我更关心的是药剂的作用。”

“又没有没那么难受?”守约问他,“喜欢光吗,身体状态呢,要不要吃点东西看看?”

“守约……”

“我真开心,阿铠。”守约吸了吸鼻子,“我只是希望你漫长的生活里,每天都幸福。”

“我的幸福从来都不在自己身上。”铠摇头,“你也一直都知道。”

5.

那管药剂是透明的,带着金色得细纹,守约能感觉到里面涌动着的力量,庄周还在消毒,叮嘱他注意事项:“脊柱注射,没法进行生物实验,但是我可以向你保证,即使没成功,也没什么副作用。”

庄周看着铠皱着的眉,补充说:“最多这几年会有些亢奋,多做点……运动就好。”

“如果成功生命力会在你的身体里流转。”庄周说,“一开始可能会有点排异,你会拥有部分铠的记忆,但是慢慢你会接受它们,生生不息——是谓永生。”

庄周眼睛亮闪闪的,守约觉得他看自己的眼神和看小白鼠没什么区别。

“那就开始吧,庄周先生。”守约对庄周说,“我希望阿铠可以回避。”

“我拒绝。”

“你没有拒绝的理由。”守约还没等他再说话,强行将他推出了手术室,笑着和庄周说:“来吧,麻烦庄周先生了。”

6.

像是一场漫长的梦,守约从无尽的寂寞中捕获了一点点微弱的光。

他去辨认光的模样,却蓦然发现,那正是他自己。

铠的记忆干枯无趣,知道遇到自己,才变得鲜活。

“很成功。”守约听见庄周说,“太成功了,这简直是在——”

“造神。”铠接下了他的话,“没有诅咒的力量,不就是神的力量。”

“你不嫉妒?”孙膑在一旁问。

“我为什么要嫉妒。”铠的语气淡然,“他一直是我的神明,我要给他最好的。”

守约睁开眼。

他身边围了一大圈人,弟弟,长城守卫军、稷下……那些他熟悉的朋友,都来看他。

“睡了一周了。”庄周说,“铠老板这许多年修炼出来的定力差点没绷住,你再不醒来,我这宅子怕是要被他毁了。”

“抱歉。”铠结了一句,走上前,揉了揉守约的头。

他半跪在病床前,伸出手握住守约的手,放在唇边轻轻亲吻:“欢迎回来,守约。”

“谢谢你。”守约笑,他知道永生要面临什么,无穷无尽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好事,这一点他早就在铠的记忆力窥见了。

但他不害怕,他愿意承担一切后果,承担生离死别,承担在这个世界里飘荡的宿命,他没有退路,那就一直向前。

铠在他身边。

人们陆续和他问候离开,最后房间里只剩下他和铠。

“怎么样?”守约问,“如愿以偿了吗?”

“不许说后悔。”守约打断他的话,“铠老板,拉我上了贼船,可不能丢下我。”

铠有点手足无措,最后说:“你饿不饿,我给你弄点吃的。”

守约看着他笑:“庄周先生说得没错,这药剂确实有点副作用。”

铠立刻皱眉,守约伸出手,揽着铠的脖子吻他,温热热的唇碰到冷冰冰的唇,守约说:“我现在想吃点别的东西,给不给?”

你把命分我一半,我和你走过漫长的岁月,直到时间的尽头。

—完—

呜呜呜呜迟了好久,才写完!

三篇活动文全部发布完毕,也祝大家吃粮愉快!

评论都有看到,太匆忙来不及回复明天会一点点回复完,感谢大家对剧情的探讨以及鼓励和支持!!!

爱你们!!!!!

评论(12)

热度(2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