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绵

“下雨是因为彩虹要出发。”

【铠约】震惊!这个王子逃婚竟然是为了他?

白银x碎云  纯爱!!

感谢@失约又怎样 的约稿~纯爱战士来上分了!

1.

“结婚?”凯因紧皱眉头,“和谁?”

“高塔的碎云王子。”国王的侍从不紧不慢,仍旧翻看着手中的册子,似乎并没有把他眼前的王国继承人放在眼中,“银白和高塔之间一直有很深的利益牵扯,而且听说那位王子非常漂亮——对您而言,我亲爱的小主人,银白王国的王子殿下,凯因·阿尔卡纳——”

“我不结婚。”凯因利落地打断了侍从的话,也罔顾了他父亲的要求,“我都不认识他。”

“拥有尊贵的身份是您的伴侣必须要具备的条件。”侍从说,“凯因殿下,您要清楚,对于王国的继承人而言,婚姻从来都是一桩生意。”

侍从说着抬起手,他身后代表国王的卫队立刻严阵以待,凯因观察着形势,默不作声地向前一步。

所有人都屏住呼吸,国王已经料到了他叛逆的儿子不会这样轻易答应一门被安排的婚姻,也做好了在凯因反抗之前,先将他武力镇压的准备。

“我不同意。”凯因闷闷地说,沉着地看着那些拿着武器对着他的人们,他早已不惧怕任何威慑,就在众人都提着一口气的时候,上一刻还缓步向前的王子猛然转身回头重进他的房间,随即翻窗上马,在一阵拉紧缰绳的马匹嘶鸣声中逃离了包围。

紧接着烟尘被数不清的马蹄踏起,卫队紧紧跟上,带着势必要促成这庄婚姻的决心,追逐着银白王国的继承人。

2.

凯因在山涧重逢了他的旧相识。

那位略显狼狈的青年身形有些踉跄,带着过度奔波以后的踉跄,正从溪边鞠一捧水仰起头喝下,水从指缝里淌出来,落在他的脸上和衣服上,他似乎终于缓了口气,又因为听到凯因的马蹄声而有些紧张,在看清楚来者以后,他骤然放松下来,等到凯因匆忙走到他身边时,青年刚向前走了一步,就摇晃着要倒下,凯因将人抱在怀里,他因为暂时躲开了卫队而缓和的心率快了许多,在交错凌乱的呼吸声中,还是凯因先开口:“又见面了,守约。”

守约露出了一个疲惫的笑,问他:“有吃的吗,我饿了。”

守约将面包放在篝火上烤,深沉的夜色中,他的疲惫因为凯因的应急食物和恰到好处的睡眠得到缓解。尽管担心被卫队发现,凯因一直守着他,直到夜色降临,而静悄悄的山林也就成为了他们最好的保护色。

“发生了什么?”凯因问他,注视着守约将处理好的鱼架到火上炙烤。

守约却转了视线,刻意回避了凯因的问题,反问他,“你呢,为什么在这里?”

两个人都沉默了,还是守约先开口:“家族为我安排了我不愿意做的事,我便想要逃跑,那段路太长了,似乎没有尽头的螺旋状楼梯,叮叮当当的风铃声和用昂贵石头装饰的阶梯,今天能见到你,我可真是费了不少力气。”

他将鱼旋转了一圈,香味已经蔓延开来,凯因说:“我……也差不多。”

凯因犹豫着要不要告诉守约真相,可是他怕从守约口中得到一样的话,门当户对,责任,或者别的什么让他伤心的词句,他们都尴尬地回避了这个话题,没再深究彼此的秘密。

“那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去?”凯因问他,随即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毕竟对于凯因来说,如果回去就意味着违背本心,那么他宁愿放弃白银国王子的身份。

“不回了。”守约笑,以一种似乎在开玩笑的语气问凯因,“怎么,你愿意带我走吗?”

“好啊。”凯因立刻说,他们对视一眼,都笑了,凯因的耳朵红了,别扭地别开头,补充说,“如果你愿意的话。”

他几度欲言又止,直到守约将热乎乎的烤鱼拿到叶子上来,分了一半递给凯因,笑着问他:“为什么在发呆呀?”

凯因碰着叶子,歪了歪头,认真看着守约:“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说过的话吗?”

3.

银白的王国已经富庶百年,王室的外交晚宴往往一个接着一个,灯火通明,彻夜不眠。年少的凯因厌倦了这样的社交,亦知道在他的父亲没有确定最后的继承人之前,作为长子的他一定要拿捏好社交尺度,才不会让他的父亲猜疑或忌惮,索性逃离了宴会厅,去花园里放风。

他就是在那里遇到百里守约的。

那个长着东方面孔的男孩身边没有侍从,穿着漂亮却并非张扬的衣裳,自己一个人在花园的角落里荡秋千,看到凯因来了还有点紧张,从秋千上跳了下来,问他:“你也要玩吗?”

一阵调笑声不合时宜地传来,宴会的欢笑声依旧如影随形,凯因摇头:“你是谁?”

“我叫守约。”男孩说,“百里守约,我的父母带着我过来,太吵了,我出来转转。”

守约的耳朵抖了抖,他的耳朵和凯因不一样,也有旁人都没有的尾巴,守约的眼睛也是亮亮的:“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凯因。”凯因说,“我可以和你一起玩吗?我推你,秋千会荡的很高。”

守约点头,他们就一起换着玩秋千。

等到宴会的声响也终于平静,两个男孩靠在一起打瞌睡,一阵冷风吹过,两个人都打了个冷颤,被冻醒了。

守约搓搓手,往手上哈了一口气,问凯因:“你冷不冷?”

他说着就用温暖的手握住凯因的手,凯因抬眼,守约却没察觉到有任何不可:“下个月我还回来呢,你的父母会带你来吗?我们可以一起在这儿玩。”

凯因矜持地点了点头,却反手握住守约的手:“我不冷,你冷了吧。”

他让守约靠在他怀里,笨拙地抱住他:“下次你来,天气就很暖和了,藤蔓会爬过秋千,你肯定会很喜欢。”

守约就笑,往他怀里挤了挤:“真好呀!”

他们就是在这样一次一次的晚宴中相遇和重逢的,一年能见个五六次,过了三年,两个人都从男孩长成了少年,凯因被国王选择成为了继承人,便一直没机会再见面。

……

凯因从贴身的口袋里拿出小巧的纸鹤给守约看,已经退了色的纸鹤一看就是被反复把玩,又小心存放的。守约笑,将烤鱼放在一边,伸出手接住纸鹤:“记得,你说我们亲过了,是要结婚的。”

4.

凯因很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友谊,他没什么朋友,兄弟众多却彼此冷漠,只有一个同胞的年幼妹妹和自己关系还不错,他的父亲告诉他身居高位者注定孤独,不然东方也不会有“孤家寡人”这样的词,守约每次过来都会带些东西给他,他们不会透露更多彼此的信息,毕竟权贵们的关系错综复杂,或许两家有什么世仇都不是什么令人感到意外的事。

有一次守约神秘兮兮把一个手工的纸鹤放在凯因手里,凯因将纸鹤拿起来看,守约说:“我学了好久,好不好看?”

他说话的时候耳朵上有淡淡的荧光色,随着风轻轻摆动,凯因点头,守约咧嘴笑:“送给你啦。”

凯因就珍之重之地收好,守约很满意他的样子,和他靠在一起闲聊,说自己的功课,说自己家乡的风景,说一望无际的云海和天空中人们无法用肉眼观察到的精灵,凯因问他:“你怎么知道它们真的存在呢?”

守约还以为凯因不相信他的话,侧头想看着凯因给他解释,而恰恰好凯因也侧过头,他们的唇擦过,两个人的脸都红了。

守约不敢看凯因的视线,指着自己的耳朵说:“可以听见,夜深人静的时候,精灵穿过云海,在天和地的广阔空间里给小孩子传递美梦,赠送一夜安眠。”

“我们亲吻了。”凯因忽然说,一本正经,“是要结婚的。”

“没有事的。”守约支支吾吾说,“哪有这样的事——”

“那你愿意和我结婚吗?”凯因问他,“我们都亲过了。”

“我——”

守约正想回答,他的侍从匆匆忙忙赶过来,将他偷偷跑出来的小主人带走。

那是他们在这次重逢之前的最后一次遇见,往后的凯因一直没有忘记守约,却再难寻到守约的踪迹,许多次梦中惊醒,风吹开窗子时,凯因便想,这大概是守约拜托云海上的精灵,带来他的消息。

5.

“你还没给我答案。”凯因说,“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这是求婚吗?”守约问他,凯因观察着守约,他的耳朵很亮,那是他害羞的意思,凯因点头,守约笑,他伸出手拍了拍凯因的脸,“我愿意。”

凯因按住了搭在他侧脸的手,侧头去吻守约的掌心。

“那这就算结婚了吧。”

守约别过脸:“什么呀。”

他彻底变成害羞的守约,低着头碎碎念:“这算什么呀,哎呀,怎么可以这样轻易地就……”

只是他抬头的时候,眼睛里带着兴奋的神采,好像向来守规矩的小孩终于叛逆了一次,又激动又快乐:“怎么可以这样轻易地就和你结婚呀。”

“会有婚礼的。”凯因说,“等明年节日的时候,我们还要在槲寄生下亲吻。”

嘈杂的人马声骤然响起,不计其数的火炬很快点亮了通往山涧的众多道路,凯因和守约对视一眼,紧皱眉头,从彼此的眼睛里都看到了无奈的神色,凯因说:“对不起,我得——”

“会再见面的。”守约笃定地说,踮脚吻了吻凯因的唇,凯因被他大胆的举动定在原地,怔怔地看着他,守约笑,“我们已经结婚了呀。”

凯因一把拉住守约,将他抱上马,他抱住守约,拉紧缰绳,在他耳边低语:“所以为什么要离开呢,就这样一起私奔吧。”

6.

“何必呢,凯因王子。”

被带回去的第二天,凯因滴水未进,拿着纸鹤在角落里发呆。

“这是一桩对您没有丝毫坏处的联姻。”国王的侍从说,他已经很老了,看着凯因长大,“王会更迭,而我们一族永远都是国王的侍从,为【国王】服务,我又有什么理由伤害您呢?”

“我已经结婚了。”凯因说,“银白国规定不能重婚,碎云王子没办法做我的伴侣,这样的婚姻也是对他的不尊重。”

“那您应该见见他,和他当面说清楚。”侍从说,“您和那位……先生的私奔不为人知,可您在婚礼上做出的全部举动都被注视着。”

凯因猛然抬起头,侍从笑眯眯地看着他。

“我要吃饭。”凯因说。

7.

“碎云王子,原谅我的唐突——”

凯因身着王室的礼服,大踏步走上阶梯。

“您年纪正好,受人尊重和敬仰——”

他手捧花束,脚步急促而焦虑。

“而我早已有了命定的心上人,和您结婚委实不妥——”

他在脑海中一遍遍构思委婉的话语,也做好了在婚礼上逃离去寻他的爱人的准备。

凯因深吸一口气,推开沉重的大门。

他看到了他被家族安排的婚约对象,在见到他的那一刻如释重负的神情。

8.

婚礼的乐声骤然响起,凯因缓步走向碎云。

百里守约穿着白银制式的衣袍,要在今日成为他的伴侣。

“你没和我说过,你是……”

“没错。”守约说,“我离开高塔是为了逃避我与陌生人的婚约,只是没有人告诉我,结婚对象竟是我的旧相识。”

“凯因·阿尔卡纳先生,您缘何不愿提起您‘阿尔卡纳’的姓氏呢?”

“因为我爱你。”凯因说,“我,凯因·阿尔卡纳,银白一族的王储,以忠诚和爱向你起誓,会捍卫我们婚姻的纯洁。”

在牧师说完那段冗长的誓言之前,他们已经相拥而吻。

那是年少时的懵懂欢喜,是成年后的一次勇敢出逃,是婚礼上阴差阳错的成全。

 “我,百里守约,高塔上的碎云王子,带着家族的使命和白银一族的王储凯因·阿尔卡纳联姻。”守约说,“我以云海上的精灵的名义起誓,会永远爱你。”

他们的额头抵在一起,在民众的祝福声和欢呼声中再一次亲吻。

从此以后,银白王子和碎云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完-

评论(14)

热度(39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