衿绵

“下雨是因为彩虹要出发。”

【曙魅】魅魔king

1.

小魅魔湿漉漉的,已经有些力竭,他已经吃饱了,挣扎着想要从大天使长的怀里挣脱,呼吸凌乱得要命,连“不要”这样的话也没力气说,只是刚刚有点要挣脱的迹象,就被大天使长揽回怀抱里亲吻:“没完呢,约约。”

守约腹诽,他不是魅魔,大天使长才是魅魔!可是他张嘴只能徒劳地发出一些无意义的音节,都带着下流的意味。大天使长仍不知餮足,窗帘紧闭,他们就这么大摇大摆的白日里胡来,将不夜城、将魅魔之宴、将整个世界都抛诸脑后。

“魅魔吃饱了不应该有力气吗?”铠揉了揉守约已经抬不起来的手臂,“约约,你再叫两声我的名字好不好。”

守约懒得、也没力气搭理他,任凭铠继续动作,将这场已经有些漫长的事儿进行到底,他浑浑噩噩,睡着了又被弄醒,最后在一个漫长的亲吻后,大天使长终于肯放过他了。

和铠在一起后,守约过了相当长一段还算规律的作息,宿醉以后的晴事让守约睡了个饱,以至于再醒来又是一天的清晨,他身边空着,大天使长又投身工作岗位,丢下他一个人。可床单换过,他身上清清爽爽,守约撇撇嘴,才原谅了大天使长不肯节制的欲望。

他挣扎着爬起来,倒是意料之外的轻松,舔舔唇,心里想着,果然他才是魅魔,大天使也就那么回事。

乔给他发了许多消息,铠给他留言说处理公务,守约回复完消息,在床上打了个滚,又惦记起魅魔之宴的事。

只是自己想怎么也想不明白,守约想问问乔,却担心乔并没和城主通信儿,他的莽撞耽误了他们的计划,转念又想,这样大的事,乔作为不夜城里魅魔的老大,会不了解吗?

他难得犹豫,乔却先一步给他打电话,守约接了,就听见乔揶揄的笑声:“终于吃饱了,舍得放你家大天使长出门了?”

守约红了脸,不过他可是魅魔,自然不会解释不是他『不舍得』,而是大天使长比魅魔还魅魔,这可有损他作为魅魔的名声。不过乔也没为难他,只是开了句玩笑调节气氛,接着压低声音:“能出门吗?老地方见。”

不知为什么,守约自然而然将魅魔之宴和他的话联系在一起。

“能。”守约说。

白天的废弃建筑群仍旧很安静,守约穿过狭长寂静的街道,偶尔遇见几位觅食回来的魅魔和他们打了招呼,径直走向临海的那栋六层小楼里。

乔住六楼,守约只敲了一声门,乔就给他开了门,守约将纸袋递过去:“新烤的面包,刚出炉。”

乔欣喜地接过:“我还以为你忘了我呢?”

“……”守约懒得纠正他,他常常带自己新做的点心给他,也就隔了三四天而已。

“什么事儿?”守约到沙发上坐下,拿起茶几上乔给他准备的巧克力牛奶喝了一口,“好喝。”

“还能什么事。”乔将面包放好,拿起茶杯,依着墙看着守约,“魅魔之宴的事,大天使长告诉你了吧。”

守约收敛了笑意:“嗯。”

“城主也和我说了。”乔说,“他叫我管好魅魔,等宴会消息传出来,不夜城必定会起一些波澜,那时候,谁先坐不住谁就输了。”

“你信他的话?”

“我只能信他的话。”乔笑,“守约,不夜城已经许久没有新魅魔了,你是上次魅魔之宴以后,不夜城诞生的唯一的魅魔,是不夜城最年轻的魅魔,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只有我不知道魅魔之宴。”守约皱眉。

“嗯。”乔说,“大家都想保护你。”

“可是 ……”

“别慌张,守约。”乔打断他的话,“尽管之前的魅魔之宴已经开始使用上城区的勋贵们培育的魅魔,但是魅魔之宴的阴影一直长时间存在着,魅魔存在的意义和价值被那种肮脏的宴会彻底玷污了,而那些被培育的魅魔……说到底也是我们的同类。”

“曾经我们想保护你,而现在,我猜想,我们要倚仗你。”

守约明白他话里的意思,铠也曾经暗示过他,在不夜城举办这样的宴会就是在揭魅魔们的伤疤,可只有在不夜城,才能有铠,这位有着魅魔伴侣的大天使长操纵的机会。

所以对于乔,对于不夜城的魅魔来说,大天使长的决定是很重要,而他百里守约的选择才是他们可以相信,并且可以依靠的。

“我和魅魔们,需要你的态度。”乔无奈地笑,“我不希望给你压力,守约。”

“我知道。”守约笑,“乔,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懂你的意思,我不能给你透露太多信息,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不希望有同族受到伤害,我也不希望有任何族群在这样的宴会上成为牺牲品。”

守约早就察觉到当他和大天使长的关系被公之于众后,他在不夜城魅魔一族中的地位也悄然发生变化。魅魔大多没有血缘、辈分的差别。乔的性格很好,也很喜欢照顾人,久而久之就成为了他们的领袖。守约从来都是年轻张扬、虽不惹是生非,但也说不上安分守己的那一个,他不太喜欢发表个人看法,更何况魅魔们的生活相对简单,也没什么他需要说或者做什么的机会。只是自从他成为了大天使长的魅魔,他就好像成为了魅魔中能说的上话的存在,而如今乔的态度,大概也就代表了不夜城大多数魅魔的态度。

“这就够了。”乔笑,“我会将你的话转达给他们,也希望你相信,不夜城的魅魔一族不会成为大天使和你解决问题路上的绊脚石。”

守约喝了一大口牛奶:“乔,你这么正式,我有些不适应。”

乔哈哈大笑,走过去放下杯子,靠着守约,挽住了他的脖子,顺便扯了扯他的项圈,看到了项圈遮掩下有些夸张的吻痕:“公事公办,城主特地叮嘱过我,我们越正式,越能给你和大天使长创造机会。”

守约躲开乔好奇的手,捂住项圈不给他看,红着耳朵说:“知道啦……”

他也露出同乔刚刚一般正式的表情:“相信我,事情会解决的。”

“当然。”乔没有迟疑,“你知道的,守约,什么天使什么人类,哪怕是城主抑或是大天使长,在我眼里都没那么重要。”

“我愿意相信他们,愿意尝试着做出改变,是因为你,守约,是因为你告诉我有这样的可能。”

“你才是最重要的那一个。”

-tbc-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